这菜横3刀,竖3刀,一下锅就“开花”,香喷喷,刚上桌就抢光!

最近这阵子,我在减肥,家里冰箱里也清空的差不多了,肉类只剩下了一些牛肉丸,平时煮面条放几个,吃起来格外的香。可是我家先生拒绝吃牛肉丸加面条,说是吃的太饱,后半夜睡不着,让我来点不一样的,想起前几天在外面吃的油炸牛肉丸,口味很清新,吃完也不会对肠胃有负担。小编把牛肉丸横3刀,竖3刀,切成了田字形,牛肉丸一下锅就“开花”,出锅后香喷喷,刚上桌就抢光。想要学着做的朋友们,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学习这道油炸牛肉丸的详细做法吧!

油炸牛肉丸

By 龙宝宝陈诺(陈筱盈)

配料:

牛肉丸 7个、黄瓜 一小段、番茄酱 适量、枸杞 1粒、食油 适量

烹饪步骤:

1.准备解冻过的牛肉丸,番茄酱和黄瓜。

2.牛肉丸用小号刀具切田字格,底部不要切断,切断就不好看了。

3.黄瓜尾部留一小段圆的,其他部分对半切开,其中一半切大斜口,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把上面一块黄瓜片往里折,就是一个简单的围边,图片右侧的样子,可以多切几个串起来,还有一种围边的切法,切多刀,切法是前面几刀都不要切断,最后一刀切断,黄瓜片除边缘2片外,每2片为一组对着折叠,图片中大的围边是切了6刀的样子。

4.剩下的黄瓜切平口,第一刀不切断,第二刀切断,小心的展开,就是一个椭圆形花边,一朵花需要切5组。切的时候注意不要切到手。

5.取黄瓜尾部圆的部分,掏掉中间的果实,把切好的椭圆形黄瓜片叠起来放到黄瓜中间,用枸杞装饰花蕊。

6.小奶锅里放入适量的油,烧热到6层热,放入筷子会冒小泡,把切好花的牛肉丸子一个一个的放入油锅里,不要一次性放太多,避免溅起油花烫伤手,用小火慢慢炸几分钟。

7.炸好的牛肉丸浮上油面,转大火炸一分钟捞出沥干油份,出锅前大火炸一下,这样炸出来的丸子不怎么吸油。

8.摆上黄瓜花和围边,放上油炸好的牛肉丸子花,再来一点儿番茄酱。

9.我家先生说难得我深夜了还有工夫玩刀工,这是夸我呢,还是夸我呢,哈哈。

烹饪小贴士:

1、购买时看清包装袋上的信息,细看配料表,不要被表面的食品名字所迷惑。如果想吃肉含量多的,特级肉丸当然是首选,但价格自然不便宜;如果血脂高,吃点肉量少、淀粉和植物蛋白多点的“仿生丸”尝尝不同风味,也未尝不可。

2、对于价格太便宜、味道和口感太好的散卖丸子要警惕,以防一些不法厂家乱加非食品类添加剂,比如以硼砂当肉弹素,虽然可使丸子更脆更爽口、耐煮,但硼砂对人体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肝、肾、脑都有伤害,成人摄入1~3克就可中毒。

大家喜欢这道油炸牛肉丸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