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不掉皮,鱼肉不碎的小窍门在这里

下班回家路过集市,海鲜摊上的鲳鱼虽然个头不大,但看起来不错。鲳鱼很均匀,鱼身看起来平整又有光泽,微微泛青,很新鲜,三条鱼一共花了十四元,还挺实惠的。一直都非常喜欢鲳鱼,肉多,刺少,吃起来很过瘾,而且又是海鱼营养丰富,孩子们多吃点对长身体也有好处。

没用什么花哨的做法,回来简单腌了下,直接干煎,配点椒盐来吃。很多人煎鱼都会有困惑,怎么煎鱼不破皮?不粘锅呢?其实只要掌握两上小窍门就能解决,一是腌好的鱼一定要沥干不分,可以用厨房纸巾擦干鱼身,如果时间允许,最好能晾至鱼皮干爽。第二个窍门就是鱼入锅后一定不要急着翻身,油温升高后中小火慢煎,待鱼皮定型后再翻动,记得不要心急。知道了这两个方法,再也不会遇到鱼皮破皮,鱼肉碎掉的尴尬了。

买鱼的时候让店家处理干净,回家只需要清洗就可以了,清洗干净后在鱼身两面打花刀,两面都抹少放盐,盐不要太多,海鱼本身都有咸味的,倒入料酒,加少许白胡椒,姜丝鱼肚里,鱼身上都放一些,腌15分钟,去掉腥味。

腌好的鱼一定去掉水分,用厨房纸巾将多余的水分全部吸干,这一步很关键,不要省略。

锅内放入适量食用油,我先用姜片和花椒煸出香味,去花椒和姜片,再放鱼,油温上来后,中小火慢煎, 一定不要急着给鱼翻身,待定型后再翻动。另外一面重复操作一次

待鱼两面金黄时就可以装盘了,表面撒的花椒粉,少许椒盐,喜欢辣的还可以来点辣椒粉,加点葱花装饰一下。趁热吃吧!

表皮酥脆,特别香,鱼内很嫩很入味。晚餐还炒了碗面,有菜,有鱼,有面食,这一餐很舒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