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后,为何出现口腔溃疡?

一些人在戒烟之后,出现了口腔溃疡,而且反复发作。这是怎么回事呢?

• 口腔细菌增加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等物质,可以抑制口腔内的细菌产生。

在戒烟之后,这种物质突然减少,细菌的数目就会急剧增加,一旦口腔内有部分受损,就很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 口腔黏膜受损

香烟对口腔黏膜也有一定的伤害,很容易导致口腔黏膜受损,同样也会引起口腔溃疡。

因此,在戒烟之后,依然要保持口腔的卫生。

• 心理原因

对于长期吸烟者来说,经常接触到香烟,会形成一定依赖,如果突然不接触,就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

因此,有的人会因为心理原因,觉得口腔不适应,从而出现口腔溃疡。

那么,戒烟后出现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1.及时补充B族维生素

当戒烟后出现口腔溃疡,就要及时补充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不仅能够有效防治口腔溃疡,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维护口腔健康。

2.注意清淡饮食

清淡的饮食习惯能够减少一些刺激性物质对口腔造成的损害,特别是可以保护口腔黏膜。

餐后刷牙吃过东西以后,口腔内很容易留下残渣,这些残渣会滋生出较多的细菌,口腔内的细菌会慢慢破坏口腔黏膜,进一步加重口腔溃疡。因此,要养成餐后刷牙的好习惯。

3.心理调节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为戒烟而出现郁闷、焦虑等不良情绪,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必要时可寻求家人和朋友的帮助。

小康健康提示:点击关注小康健康,可以更及时了解疾病养生知识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