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碗咸豆腐脑,从此豆腐脑没有咸甜之争

小时候最爱吃豆腐脑,而且一定要吃甜甜的豆腐脑,还要配上油饼吃,偶尔也会选择油条,配油条的时候一定要把豆腐脑放的甜甜的然后把油条泡在里面吃。再长大点就听说咸的豆腐脑了,但是我一直觉得是黑暗料理,肯定不会好吃。长大后有一次去了淮阳,发现咸豆腐脑的味道也很特别。从此在我的世界里就再也没有豆腐脑的咸甜之争了。今天教大家的这道豆腐脑有点类似于成都的香辣豆花,不过没有豆花这么老,口感还是很爽滑很嫩的。我又加了花生碎和黄豆碎,吃起来口感也更丰富一些。

首先要准备的材料有:黄豆100克、葡萄糖内酯10克、生抽5克、耗油5克、盐2克、醋2勺、虾皮适量、黄豆适量、花生米适量、小葱2颗(本来还有香菜,但是最近香菜太贵吃不起。)、榨菜15克、辣椒油适量。

黄豆和花生放锅里炒熟,然后捣碎,和虾皮一起放盘子里。不需要压的特别碎,会没有嚼头。小葱洗干净切成葱花,榨菜切成碎丁子。

黄豆需要浸泡一整夜,这样会提高出浆率。

黄豆和水的比例是1:0.8,这样才能更好的凝固,(我这次的水没有掌握好,稍微多了一点)打成豆浆,把豆渣滤掉。剩下的豆渣我不爱吃觉得噎嗓子,也咽不下去。所以晒干了埋在花盆里当肥料。

豆浆上面的浮沫要撇掉,然后煮开,煮的过程中注意要不停的搅动以免糊底。浮沫一定要记得撇掉,以免豆浆假开,喝了不熟,真的会中毒呦。

葡萄糖内酯放在碗里,把煮沸的豆浆冲入碗内。划重点,不要搅拌、不要搅拌、不要搅拌。等5分钟,彻底凝固就可以了。

然后放上耗油、生抽、醋、小葱、榨菜碎、虾皮、黄豆碎、花生碎、淋上辣椒油就可以吃了。入口酸辣爽滑,细嚼又有花生和黄豆的香脆。偶尔吃到一个小虾皮,满嘴的鲜味,真好吃。不说了再吃一碗,告辞。

PS:还剩了一碗,放在冰箱里,明天放点蜜红豆,家里有矿也就那样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