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要瘦,多喝这道减肥汤,不加一滴油,比吃钙片管用,快收藏

周末回家,看到院子里的小油菜绿油油的,长势喜人,虽然叶子上有点虫子眼,但说明这个菜没打农药啊,现在能吃到这样的菜可是不容易呢!老娘拔了几颗,让我带回城里做好吃的,今天小编就用它熬个适合秋天喝的汤水,不放一滴油,比吃钙片管用,喝再多也不会胖,想补钙想减肥的小伙伴多关注这道菜吧!

这道菜用了三个食材,一个是北豆腐,豆腐营养极高,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所以豆腐有很好的补钙作用。一个是小油菜,油菜是一种维生素C、钙、铁含量较高的蔬菜,维生素c是芹菜、白菜的5~7 倍,钙相当于白菜与卷心菜的2倍。一个是虾皮,虾皮的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素有“钙库”之称。这三种食材搭配在一起,都有补钙的作用,喝再多也不会发胖,所以要多吃。

【豆腐油菜虾皮汤】

配料:豆腐180克,小油菜两颗,虾皮15克,盐一茶匙,蚝油半茶匙,料酒少许。

做法步骤:

1、取北豆腐一块,切成豆腐丁,北豆腐比较紧实,做这道菜挺好的。

2、锅里加入适量的纯净水。

3、倒入豆腐,将豆腐煮开。

4、倒入适量的虾皮,虾皮有增鲜的效果。

5、将豆腐和虾皮煮开,可以多煮一会儿。

6、这时候放入洗干净切好的小油菜。

7、倒入少许料酒去腥。

8、将汤再次煮开,放入一茶匙的盐和蚝油调味。

9、小火将汤煮开就可以了。

都说千滚豆腐万滚鱼,豆腐多煮一会儿,这个没放一滴油的汤熬好了,趁热喝一碗,好熨帖的感觉。喜欢的小伙伴赶紧试试吧。

小贴士:

1、油菜在汤里打个滚,煮久了营养会流失。

2、如果觉得汤太清爽,最后可以放几滴芝麻油。

您喜欢这个靓汤吗?求留言求赐教!我是原创作者黄黄爱美食,这里有很多美食菜谱美食小窍门与您分享,期待您的关注和留言,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的建议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们头条不见不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