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很简单,只要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笑口常开!

想要长寿,那么首先必须得做好养生,养生是根据生命发展规律,采取各种方法保养身体、增强体质、预防和减轻疾病、延缓衰老为目的的医事活动。

而中医对于养生这方面是是有独到的见解,中医养生主要是根据中医理论,研究人类生命规律,探索衰老机制以及健身防病、延年益寿等问题。

其实人的寿命是有限的,《尚书•洪范》中记载“一曰寿,百二十岁也”,也就是人的命一般是不超过120岁,但是现在很多人都达不到这个限度。

《素问•上古天真论》中写道:“上古之人,其知道者,……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因此要注意养生,才能维持人体自身与外界环境的协调统一,才能延缓衰老,颐养天年。养生呢其实也很简单,养生有几个原则,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

1、顺应自然

自然界是万物赖以生存的环境基础,而人也是自然界的生物。

因此人类的生存与自然界是息息相关的,顺应自然要先掌握自然界的发展变化规律,才能谈养生,只有掌握了自然界的发展变化规律,从而适应自然界的变化,达到人与天地阴阳协调发展,方能长寿。

2、形神兼养

中医认为,人的形体与精神活动密不可分。也就是所谓的“形神合一”,并且主张动以养形,静以养神。因此要形神共养,动静有度,刚柔相济,才能达到调神和强身。

3、保精护肾

中医认为,肾为人体的先天之本,所谓保精护肾就是指利用各种手段和方法来调养肾精,比如说食补、药补、运动等多种方式方法,只有保护好我们的肾精我们才能长寿,都说皇帝命短就是因为后宫佳丽三千,伤肾精过度,导致短命

4、调养脾胃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气机升降的枢纽,确实是这样的,脾胃真的很重要,如果人体没有了脾胃,那么根本就无法生存,调养脾胃主要是通过饮食调节、药物调节、精神调节、针灸按摩等等方式方法来达到。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