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严重低估的深圳美食据点!向天再借5个胃才敢下车!

有人说,深圳,是一个梦工厂。而对大多数深漂族来说,梦的底端,是白石洲。

这里是一个承载了无数“新深圳人”生活记忆的地方。

狭窄的过道,陈旧的房屋,从楼上滴落的水,贴膜的男孩、卖烧烤的老板娘、随处可见的装修工人…混乱不堪却也有浓浓的烟火气,陪着很多人走过了那一段最艰难的岁月.

还记得那年行李很轻,梦想很重,小小的白石洲里度过了多少为了梦想早出晚归的日子。每一个加班归来的夜晚,总有街边灯火通明的食肆照亮你回家的路。

这里人口很杂,不同的方言在这里汇聚,也带来了各种特色的美食,白石洲,一个众多美食店聚集的地方,一条街走到底,都是各种各样的美食。

从早餐吃到夜宵,从鲁川粤苏八大菜系,总有一种,能让你感到故乡的温暖,

白石洲到了,如果你要在这里下车,请务必多带几个胃!

龟老吉

龟老吉是白石洲里的一家凉茶老店。多少年了,门口那几个葫芦形的凉茶罐一直都是他们的标志,不太说话的老板总是会在你下单之后提醒你别喝太多凉的。

现在的白石洲和之前有很大变化,但这间凉茶铺还是那个窄小又温暖的样子。老板给你上完糖水后就进厨房自顾自地忙去了...

虽然凉茶比较有名,但糖水也做了很多年了。他家的西米露不是常见的那种透明小颗的,而是米白色和薏米差不多大的个头,芦荟切得小小片但是很爽口,重点是喝完都不会觉得太腻。

地址:白石洲塘头村三坊11号

人均:9元

黔老大烤鱼

这家算是白石洲开最久的一家烤鱼了,那时还没有某网红店X鱼,吃了好多次她家各种口味的烤鱼,贵州特色,别有风味。

它家点得最多的是烤鱼,用贵州的秘制辣椒酱炭烤,不加一滴水,烤得皮焦肉嫩,辣得起飞!还可以煮各种配菜,土豆魔芋莲藕年糕西兰花,越煮越入味……

除了烤鱼,这里还有很多菜也不错,人见人打的凉拌折耳根和讨喜的赤水脆笋都是下酒好菜,关键是量也很大。

地址:石洲中路56号

人均:72元

松哥油焖大虾

松哥,一看就是经典的大排档格局,但是爱吃的人一般不在乎环境,这里很热闹,所以停车位不是那么好找。

每天晚上十点以后,是松哥最热闹的时候。他家的虾会将头部提前切开,吃起来方便又干净。小龙虾还是比较新鲜,分量足,入口先甜后辣,吃到最后嘴都麻麻的,那个酸爽!

除了小龙虾,毛豆和凉面都是不错的搭配,简单却也恰当。最好再来一杯冰镇的啤酒,简直不要太满足。

地址:石洲中路60号

人均:148元

老湖南地锅土菜

一家相当不错的湖南农家餐厅,装修环境一般,但是挺有特色,有种七八十年代的感觉,而且里面还有一个小院子。

一家地道的湖南农家菜,用柴火来烧菜,用木桶来蒸饭;在灶台上现炒现吃,把老家的手艺人请来深圳做小吃,别有风味。

菜的味道非常足,辣的也很到位。喜欢这里的米粉,不是湖南常见的红汤,配上青椒鸡蛋的浇头,米粉很有嚼头,很赞!

店里最有名的是土鸡,桌子中间的大铁锅咕嘟嘟煮着鸡肉。当然也有各种炒菜,最让我难忘的是酸辣鸡杂。就喜欢这种汤汤水水的感觉,很赞!

地址:白石路京基百纳广场武警警犬基地旁

人均:106元

李记湛光蚝莊

隐藏在白石洲巷子里的人气蚝莊,其盛名远传依赖的是良好口碑,室内外相结合的城中村大排档,水泥墙面搭配木质餐桌的痞子风格,接地气。

生蚝是必点的,原汁原味不加任何调料的生蚝,肉质肥厚,口感鲜甜,蘸上芥末酱油别有一番风味,一人一打杠杠哒,强烈推荐。

烤韭菜火候掌握得真的很赞,没有烧焦,也没有不熟,韭菜很嫩,吃一口简直停不下来!

烤牛肉+烤羊肉串:向来羊肉是北方的好,讲真,能在南方吃到这个口感的羊肉串,真算不错了,真正的羊肉,而且火候极好,烤的均匀,肥肉也表层焦黄,外焦里嫩,一点不油腻

地址:白石洲塘头六坊14-1号

人均:93元

王者牛香牛杂火锅

白石洲几乎无人不知的一家牛杂火锅,做的是偏重庆风味的大众口味。刚进店就是一小块熬制牛杂的区域,煮啊卤啊,每一个步骤都看得清清楚楚,香喷喷的味道传遍整个店。

锅底用牛肉汤秘制的,浓郁的汤汁咕嘟咕嘟,没等到煮熟口水已经流成河......

料特别丰富,满满一锅牛杂,你能想到的锅里都有,捞到手软!牛杂炖到刚刚好,有嚼劲却不会很烂。

吃完牛杂还能点配菜煮一煮,超级入味,店里还有一些特色小凉菜,也都不错哦~

地址:银河路112号

人均:60元

喜会米芝莲砂锅粥

大排档,和附近的木屋烧烤之类的店的装修差不多,有室内和室外位置,晚上的时候人特别多特别热闹,特别适合聚餐。

正儿八经潮汕人开的,砂锅粥熬得超级赞。羔蟹虾粥、野生黄鳝虾粥、家鸡虾粥、乳鸽虾粥都不错,可以每次去都换个口味。

普宁炸豆腐做得也不错,外壳脆香,咬下去里面又特别滑特别嫩,蘸盐水韭菜汁很清爽。

地址:石洲中路36号

人均:104元

六顺牛肉店

店面感觉没什么逼格,铁皮棚子,但是屋顶很高,里面位置很大,桌子也很多,坐在里面一点都不会觉得拥挤。

牛肉火锅是潮汕口味,牛筋丸很爽口有弹性,很好吃,有老家的牛筋丸的口感,搭配自己调的蘸酱,觉得好满足。

店里除了火锅,有小炒,还有快餐,种类丰富,适合各种层次,均以牛肉为主。干炒牛河很不错,河粉有韧性,牛肉也十分新鲜。

地址:新塘街白石洲新塘村中核集团7栋楼下

人均:65元

马永利潮汕甜汤

顺着沙河街往里走,江南百货对面巷子里,有家街坊领居无人不知的甜品店。夫妻俩开了18年,就只卖这碗甜汤。

老板以老家潮汕单一的花生糖水,加入红枣、莲子、薏米、绿豆、银耳和鹌鹑蛋熬出甜滋滋的清凉美容甜汤。

这么多年,什么时候放料,什么时候调火,什么时候该搅拌,每一步都一丝不苟。做得非常用心,每天限量售卖,夫妻两人,一个熬制,一个帮忙,每天关门后老板还在煮甜汤,实在也是再熬不出多的了。

地址:深南大道大街小巷之中二坊33号

人均:5元

姚氏秘制烤肉

三楼一个楼顶改装成的餐厅,有点难找,但是找到后觉得挺温馨的,因为店面是整个天台,晚上开了小灯亮起来,又温暖又亲民,像在自家天台烧烤。店家在楼顶养了一只白猫,一只橘猫,很可爱。

吃肉最重要的就是爽,这里的肥牛很大一盘,吃起来很过瘾。店里的干碟也是一绝!芝麻、辣椒粉和在一起,超级香~有点儿像四川人吃火锅必备的“海椒面”蘸料!

的鸡翅是提前腌制过的,有点儿新奥尔良的味道,不过更辣一筹!还有烤蔬菜,也都很不错。

地址:白石洲步行街和仙庙烧鸡楼上

人均:76元

生活在白石洲的人,看似匆匆忙忙、步履从不停歇,但是闲时,也会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走一走。

下班之后懒得自己动手做饭,坐在小店里来一碗汤粉就能填饱肚子。

潮汕牛肉店、重庆石锅鱼、桂林米粉、沙县小吃,这些平时常见的街边小店填饱了一个又一个居住在这里的深飘者。为无数个出门打拼的游子,带来一丝丝家乡的味道,缓解那无处安放的思乡情绪。

是它让我们认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使我们在无数个深夜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摆脱现状,让生活变得更好~

版权说明:本文来源:深圳达人说搜集与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