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霜吹柳叶落都尽 鱼吃雪花方解肥——“狗鱼棒子”

说饶河是个被鱼围绕的地方,一点也不夸张,整个饶河大江纵横,河流密布,有一江二十八河之称,水产极为丰富,今天,记者给大家带来的是被饶河人称为“狗鱼棒子”的狗鱼。

狗鱼棒子,学名叫黑斑狗鱼,饶河人一般简称其为狗鱼,狗鱼是大型食用鱼,其肉厚刺少,肉质细嫩,新鲜狗鱼可做生鱼片,也可熏制,味道均佳。狗鱼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中脂肪含量低,狗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等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下面,记者给大家介绍几种狗鱼的吃法,大家不妨试一试!

1

刨花狗鱼

此法必须选择新鲜狗鱼,先把鱼冷冻一下,然后削成薄片最后将鱼片蘸着吃。味道酸、辣、盐、鲜、凉,极爽!加配辣椒油、韭菜花和米醋等佐料,那凉嗖嗖、火辣辣、酸溜溜、香喷喷的口感,令食用者享受到无与伦比的口福。

2

狗鱼丸子汤

狗鱼剁成泥,加水及蛋清,用力搅匀上劲,用力摔打几次,使鱼丸更有嚼头,汆好的丸子洁白如雪,表面细嫩,入口即化,吃两个丸子,再来上一口鱼汤,满口清香,回味无穷。

3

碳烤狗鱼

来饶河游玩可少不了碳烤狗鱼,碳烤狗鱼外表金黃油亮,入口皮爽肉滑,香辣浓郁,让人食指大开。

饶河的秋天水草丰美,清爽宜人,何不趁着休闲之余,来到饶河体验一场寻鱼之旅呢?饶河的美景、美食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