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将推出999元的43度“喜宴”!你真的会为低度茅台酒买单吗?

据消息称,茅台将于9月10日在贵州酒博会上推出新品—43度“喜宴”,价格暂定为999元。这是继茅台在一月份推出戊戌狗年茅台生肖酒之后的又一次重磅出击,那么,这款万众期待的茅台新品到底长什么样?它的出现又会让茅台在白酒行业打开什么样的新局面呢?今天,让我们来先睹为快,一探究竟!

一、外观

从现在流传出来的照片上看,这款新品有红、白两个版本。红色款看着喜庆、吉祥;白色则大方、典雅。酒瓶上都采用了中国寓意好运连连的喜鹊、祥云、凤凰鸟等图案。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风格看着也是讨喜,挺适合宴请宾客、商务招待,也无愧于“喜宴”这两个字。

二、价格

2017年9月,茅台集团进行品牌精简化,只保留了飞天、五星、年份、生肖等“6瓶酒”。

近几年来,飞天茅台的价格一路飞涨,最高时高达1800+。而茅台的其他产品,比如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价格都主要集中在200—600元之间,价格1000元左右的产品较少而且知名度不高,缺乏市场竞争力。喜宴酒的出现, 填补了茅台这部分市场的空白。

单从价格上看,喜宴酒相对于市场上大部分的婚宴、招待酒而言,价格还是偏高的,大部分酒友可能承受不起。

三、口感

我想各位酒友们最最关心的还是这款低度茅台酒的酒质如何了。遗憾的是,这款酒还没正式推出市场,我也没有机会亲身体验一回。但是据传这款酒既有有53度飞天茅台酒细腻与空杯留香的特点,又有低而不淡的口感,这就有待各位酒友们去验证了。

其实,这也不是茅台第一次推出低度茅台酒了。早在1991年,当时国家倡导白酒低度化,当时茅台就推出了43度飞天茅台酒,但主要在华东、华南等区域市场销售,销量对于53度飞天茅台来说,也一直平平无奇。

近几年来,关于高度酒和低度酒哪种更好喝的争论如火如荼 。但是,说到酱香型白酒,一直是53度的最佳。这款43度的喜宴口感上自然是没办法和飞天比,但是如果和市场上普通的53度酱香酒都比不过的话,那么,即使它有茅台的品牌影响力,我想酒友们也不会心甘情愿地买单。

茅台作为白酒界的龙头老大,它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会对行业造成不小的影响。这款999元的43度喜宴还没推出市场,就已经吸引了很多茅粉们的目光。但是,真正酒质好、口感佳、性价比高的好酒才能赢得酒友们的心。这款低度茅台酒能不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我作为茅台镇上的一个传统酿酒人,一直在关注着市场上白酒的动态。对于居高不下的茅台价格,一般人都已经无力承担了。其实,现在的市场上也的确有一些性价比高的好酒,比如说散酒。散茅的口感、酒质、回味可以接近于飞天茅台,但是价格却比飞天茅台低得多!这也是我从事酒业以来,一直想给各位酒友带来的好酒。我会专注于自己的散酒,用心陈酿,真心交友,让更多酒友认可我!

知酒事,交酒友,品好酒!

版权所有:对酒当歌 moutai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