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中国小吃江湖,下一个叫板的是谁

中国的小吃,就是一个江湖,有着大大小小的门派,他们各有绝学,各领风骚。其中有三大门派,统领江湖数百年,长盛不衰。

1、皇城根下的名门正派-京式小吃

京式小吃覆盖了黄河以北的大部分地区,以北京为代表。这个门派出身高贵,不少小吃具有宫廷血统。烹饪方式上,煎炒烹炸烤涮烙,样样精通。京味小吃的艾窝窝、萨其马、玫瑰饼、绿豆糕等名震江湖,是一等一的高手。京式小吃带着浓浓的贵族范,随便一味,都有人能和你津津乐道的说出,这个以前皇上吃过,那个以前专供紫禁城。

天津的小吃更接地气,味道也更正宗。以前的天津卫,是各路手艺人扎堆的地界。天桥上除了杂耍的,各种小吃的扛把子也大有人在。十八街的麻花,耳朵眼的炸糕,单单药糖,都能玩出花。

2、才情四溢的名门正派-苏式小吃

苏式小吃主要活跃在江浙一带,以江苏为掌门。这个门派文化底蕴深厚,看着都是些斯文的书生,手无缚鸡之力,实则一个个身怀绝技,武功招数细腻婉约,四两拨千斤。

该门派有六大分舵:南京夫子庙、苏州玄妙观、无锡崇安寺、常州双桂坊、南通南大街和盐城鱼市口。武功也是各有千秋,尤以黄天源糕点、鸭血粉丝汤、烧麦、葱油火烧、三丁包子、糖果蜜饯最为出色。

苏式小吃擅长以柔克刚,点心小吃造型精美。倘若你以为这是花拳绣腿,中看不中吃,那你可就看走了眼。苏式小吃就如同江浙一带的美人,秀外慧中,让你念念不忘。

3、鱼龙混杂的名门正派-广式小吃

广式小吃靠近南部沿海一带,地理位置的特殊,造就了他们中西结合,南北结合的特点,在技艺上,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形成了独特的武功。冰肉千层酥、双皮奶、水晶鲜虾饺,空心煎堆,名声在外,仰慕者和追随者众多。

广式小吃是最没有架子的,也最务实。美味的创始人,有码头扛包出过苦力的,有一日三餐吃不上的。他们做出来的小吃,最能抓住你的胃。

三大门派之外,又有秦式小吃,川式小吃,贵州小吃,湖南小吃等小门派。这些门派的掌门出身草莽,敢拼敢杀,敢爱敢恨。裤带面,面如其名,透着粗犷;火锅的麻辣,带着一股子不羁; 湘菜的辣又藏着野性。他们都有着忠实的拥趸,使出的绝招也往往一骑绝尘,小吃的江湖会不会自此打破平静,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