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最佳的吃虾时候到了!但有四种食材不能同吃,普遍得不能忽视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虾的价格悄悄的回落了不少,一年中吃虾最划算的季节到了,你察觉了吗?就说经常买的罗氏虾和基围虾来说,平均35元左右一斤、正常规格的,现在只需要25元左右就能买到一斤,中等大小,跟个把月前比起来,还是降价了不少。对于爱吃虾子的朋友来说,这无疑就是一桩好消息,如果你还没有来得及察觉,那就尽快地计划一场全虾宴吧!吃虾虽好,但有些食材是不能跟虾一起同吃的,容易造成中毒现象,而且这些食材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稍不小心容易中招,下面一起来看看。

文/老虎头上的兔子

不能跟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材同吃

虾里面含有一定数量的五价砷,这种物质跟其它食材的维生素C相遇以后,容易自降身价,从''五价砷”转成“三价砷”,而三价砷是一种剧毒物质,一旦在人体生成以后容易造成中毒现象。那么生活中哪些食材含的维生素C量高呢?比较常见的有橙子、橘子、柠檬和番茄等等,所以得注意了。

不能跟高鞣酸的食材同吃

所谓的鞣酸是一种黄色或淡棕色的粉末或鳞片,很容易溶于水中,带有轻微特殊气味、口感极涩,经常用于鞣革与制造蓝墨水。鞣酸能使蛋白质凝固,而虾里面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当遇到其它食材中的鞣酸以后容易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人们便容易出现呕吐,头晕等中毒症状。日常生活中含高鞣酸并且比较常见的是柿子、葡萄和山楂等等,这些都不建议跟虾子同时吃用。

不能跟南瓜同吃

南瓜也不能吗?是的,绝对不是开玩笑,南瓜有丰富的淀粉,而虾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都是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一起同吃容易加重肠胃负担,从而造成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腹痛腹泻等明显的中毒反应。所以朋友们,切匆“以虾试南瓜”呢!

不能跟黄豆、红枣同吃

黄豆和红枣都是和虾相克的食材,黄豆含有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两者同食会造成消化不良的情况。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虾含有砷,两者相遇便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物质,不建议同食,想吃的话就隔一小时以后再吃。

今日菜谱:蒜香砂锅虾

准备食材:大虾适量(视自己家里砂锅的大小)、蒜头、洋葱、香葱、生姜、花雕酒、生抽、白砂糖、盐

做法:1、处理大虾。大虾经过清洗以后进地修剪手脚,然后大虾开边,挑去虾筋和虾线(不懂的请查看以往文章),去虾筋是为了不让虾熟后变成弯曲。2、腌大虾。加入适量花雕酒和生抽,两者分量一样便行。搅拌均匀以后腌制20分钟。3、大蒜切成末,一半蒜碎下锅炸成金黄 ,另外一半留着备用。炸好的蒜碎和油一起盛起,装到装有生蒜碎的碗中,加入少许盐和白砂糖,拌匀备用。4、大虾进行干身。腌好的大虾一只只平铺到厨房纸上,进行水分吸干。接着在每一只大虾背上填上刚才调好的蒜蓉,尽量填得饱满一些。5、砂锅小火慢慢烧热,然后转成中火,接着下油,让油铺满锅底。接着下洋葱块、香葱段、生姜片进行爆香,炒出香味以后把食材铺平。6、码入大虾,记得小心一些,不要把蒜蓉都弄下来了。虾子尽量平铺,最多摆两层,并且都是错开最好,这样受热才会均匀,熟的也更快。7、盖上盖子开中火煮5分钟,如果虾多可以适当延长一下时间。掀起盖子,最后沿锅边淋上淋一圈花雕酒,再迅速地盖上,然后关火便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