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剧毒”的野果,现在却可以成为发家致富的宝贝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动植物种类多样有齐全,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从小就看到和接触过很多的花花草草,但凡是能吃的一个都不会落下,还有很多可口美味的野菜也特别好吃,当然小时候也因为吃野果,多多少少还是出了一点问题,那就是吃了有毒的野果,野果吃的多了也会腻,发现了一种新奇的野果肯定想尝上一口,我的童年就出过这样的问题,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野果。

这种野果名字叫蓖麻,很多农村的朋友应该知道它,它还有一些别名,大麻子、老麻了、草麻,听名字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其实也对,它是有毒的,它的种子有剧毒误食之后可能导致头痛、胃肠炎、体温上升,心血管虚脱等症甚至死亡。蓖麻原产于埃及、 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在中国华北、东北最多,西北和华东稍微少一点,它喜欢高温,不耐霜,酸碱适应性强多生长在疏林或河流两岸。

蓖麻虽然有毒但是它价值却特别高,蓖麻在医用上使用的非常广泛,它的叶子可以消肿拔毒,止痒,治疮疡肿毒,鲜品捣烂外敷,治湿疹搔痒,煎水外洗,并且可以灭蛆,它的根部还可以祛风活血,止痛镇静,在《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记载过,它能治脱肛,散瘰疬,外敷疮毒,在《广东省医药科技资料选编》中还记载过,它有镇静解痉的作用。蓖麻不仅在医学上贡献突出在工业上也很有价值,蓖麻种子可榨油,油粘度高, 凝固点低,既耐严寒又耐高温,是化工、轻工、冶金、机电、纺织、印刷、染料等工业和医药的重要原料。

因为蓖麻的应用在工业和药用都非常的广泛,现在已经实现了大规模的种植,因为市场的广阔,这种植物还是供不应求,特别的稀缺,广大朋友们有兴趣的可以把握住商机,同时想在此呼吁大家一起进行生态环境的保护,还给大自然一片安静和和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