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藏地下的美味,脆嫩多汁,人称“凤头”,用酒糟腌是一绝

原标题:农村一种藏地下的美味,脆嫩多汁,人称“凤头”,用酒糟腌是一绝

天气一热,总觉得没什么胃口,吃啥都不香,人也昏昏沉沉的,做事也提不起精神。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在农村老家吃过的一种美味,藏在地底下,挖出来后用酒糟腌好,脆嫩多汁,最提神开胃了。

这种地下美味就是仔姜,因为它的顶端是紫红色的,形似凤头,当地人成为之“凤头”。凤头和市面上常见的生姜不同,它是嫩生姜,表皮白,富含汁水,极为脆嫩,有生姜的香味,辣度适中,非常适合用来做腌菜。在湖北恩施的山区,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凤头腌菜,做法与众不同,是用酒糟做的,带有酒糟的酒香味和甜味,在当地叫做“糟姜”。本文最后会附上具体做法。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健康。”因为天气炎热,人的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会比较少,所以导致食欲下降。吃几片生姜能促进唾液、胃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同时生姜还具有排汗、提神、抑制细菌的功效,具有一定的食疗效果。深谙农时的农民朋友早就知道这个道理,有这样的说法“饭不香,吃生姜”,所以会腌一些生姜来食用。

腌制生姜一般都是选用仔姜(凤头姜),菜场卖的大多数都是黄色的老姜,那种只适合做调味品,味道比较辛辣。仔姜的脆嫩少渣,含水量足,味道是香多过于辣,腌好了可以当一道小菜吃。仔姜的腌制方法很多,有用泡菜坛子泡的,也有用辣椒和盐腌的,今天就说一种湖北农民喜爱的腌制方法,喜欢的可以学着做哦!

酒糟凤头姜

1.凤头姜去皮,切片或切块皆可,放入无水无油的干净容器中

2.加酒糟、白酒、花椒、红辣椒或者剁椒、盐,搅拌均匀

3.放入坛中,然后再撒上一层白砂糖,喜欢甜口的可以多放点糖

4.密封一个星期后就能食用了,带有酒糟的浓浓香味,味道甜中带一丝辣,非常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