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我家就馋这道菜,简单蒸一蒸,10分钟就好,鲜香软糯又营养!

大家好!我是爱做家常饭的苹果。也喜欢和大家分享美食!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了,也是冬瓜成熟的季节,我们家的菜园子有两个长溜溜的大冬瓜,本来想着过段日子老公从外边回来,做冬瓜排骨汤的,谁知道让我一不小心把它从数上弄了下来,既然你这么迫不及待的想入我口,那我就毫不客气了,于是把冬瓜蒸一蒸,再浇上用虾皮熬的汁,软糯清香,鲜嫩可口,适合您做给家人,快一起学学。

虾米跟冬瓜搭配也可以是一道不错的菜式。冬瓜还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另外冬瓜还可以减肥。秋季经常吃冬瓜,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体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而海米营养丰富,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也很高。冬瓜含有充足的水分,具有清热毒、利排尿、止渴除烦、祛湿解暑等功效,是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海米是钙的较好来源。在孕晚期,准妈妈可多吃冬瓜和海米,既可去除孕期水肿,又可补充钙质

这道菜的突出优点有二:一是营养丰富,这得益于冬瓜、虾仁两种利好食材。冬瓜药食作用兼而有之,虾皮食之对身体益处多多。二是烹饪快捷,简单好操作。

分享下这道菜的制作流程

主料如下:冬瓜适量,虾皮适量,葱两根

1:冬瓜切薄片摆盘

2:摆盘好的冬瓜放蒸锅里蒸10分钟

3:利用蒸冬瓜的空闲时间.我们来制作下调料汁

锅内入油烧热加入蒜末爆香,再加入洗净的虾皮,加适量水拌匀烧开

4:烧开后盛入碗中,加适量盐和味精搅拌下,汁就调好啦,闻着已经很香了!

5:将调好的汁浇在蒸好的冬瓜上

6:撒上葱花,大功告成,开吃吧!味道那叫一个赞,试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夹一块试试,哇超好吃,好满足的感觉,就连挑剔的老公也赞不绝口说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