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菜”浑身是宝,差点被吃到灭绝,种子曾卖到120元1斤

农村这种“野菜”浑身是宝,差点被吃到灭绝,种子曾卖到120元1斤

在农村生活的人都知道,农村处处都有野菜、野果,特别是山区地带,更是物质丰富,在野外活动,随便摘点就能填饱肚子。不仅野生的蔬菜、果子居多,农村的人们也喜欢在房前屋后种植一些时令蔬菜,种植一些果树,做饭的时候,随时去地里采摘就行了,真是又方便又新鲜。秋天果实成熟的时候,还能满足自家水果的需要。

现在有一种蔬菜,在还没有广大面积种植之前,就是农村毫不起眼的一种野菜,后来人们意识到它的价值,因为过度采摘,已经接近灭绝。不过,现在有些人看到了商机,已经开始种植了。因为它价值很高,浑身都是宝,种植它的人已经受益匪浅了。

这种野菜名字叫金花葵,本来它是生活在深山里的,在温度40度和零下10度都能生存,可见它顽强的生命力。它的根茎比较粗壮,高度能到2米多,花是金黄色的,花蕊是紫色,花冠像碗口那么大,非常漂亮。这种植物主要生长在河南,差点被吃到灭绝。

这种植物属于秋葵科的一种,但是营养价值却远远超过同类植物。它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都是人体所需的。含有的雄性激素对男士有很好的作用。不仅能吃,还能做药材,在李时珍的书籍里就有记载,有清热解毒、消炎镇痛的作用,种子和果实能够健胃消食,还能治疗消化不良等病症。它的花香味扑鼻,花里面的物资能有镇痛的作用,可以作为口腔溃疡的治疗药。花还能做成花茶,缓解精神紧张,放松心情,对血管的扩张也有很好的疗效。

现在,这种蔬菜被种植后,给种植户带来了不菲的利润,因为它浑身都是宝,花、种子、秸秆都能卖钱。价格最高的时候种子曾卖到120元1斤。你看,是不是宝贝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