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合吃野菜,天天吃一点,可以治疗咽喉肿痛,肺脓疡,肺炎

秋季适合吃野菜,天天吃一点,可以治疗咽喉肿痛,肺脓疡,肺炎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秃疮花

别名秃子花、勒马回,性味归经:苦、涩,凉。有毒。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杀虫。用于扁桃体炎,牙痛,淋巴结结核;外用治头癣,体癣。

用法用量: 3~5钱。外用煎水洗或鲜品捣烂敷患处。鲜草捣烂,投入污水中,可杀孑孓灭蚊

芦蒿

《红楼梦》里迎春身边的小丫鬟莲花儿吐槽说柳家的——前几日晴雯姐姐说要吃芦蒿,你巴巴地问了说是要鸡炒还是要肉炒,晴雯姐姐说谁腻烦吃那些,你忙说自己发昏,用面筋炒了送去。

野荞麦(天荞麦):

主要功能:清热解毒,活血散淤,健脾利湿。用于咽喉肿痛,肺脓疡,脓胸,肺炎,胃痛,肝炎,痢疾,消化不良,盗汗,痛经,闭经,白带;外用治淋巴结结核,痈疖肿毒,跌打损伤。

火棘果

火棘果营养丰富,其果、叶、根均可入药。果实能消积止痢,活血止血,可用于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小儿疳积、产后腹痛等症。对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便秘具有明显疗效,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