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野菜有点苦味,但具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你认识吗

原标题:此野菜有点苦味,但具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你认识吗

大家都听说过穿心莲,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它有着治疗疾病和保健的作用,对于强身健体来说有一定的好处。穿心莲可以排毒抗菌,还能抗病毒。穿心莲什么时候吃比较好你知道吗,下面就来具体的介绍关于穿心莲的一些副作用和小常识。

穿心莲的最佳时间

穿心莲含有穿心莲酯这个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在春天食用它,对流行的感冒、肺炎;如果你有咽喉炎或者是口角炎,高血压等疾病的话,吃穿心莲可以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对于抗病毒有帮助。

同时,它作为一种苦味蔬菜,也极其适宜夏季食用,消暑、败火。

穿心莲的选购方法

吃穿心莲的话,尽量多选购它的嫩芽部分。尤其别买整颗的穿心莲,肯定会苦得你直撇嘴。新鲜程度倒是不太需要担心,所以说在购买的时候买新鲜的酒可以了,没有病虫的穿心莲可以购买。

穿心莲的副作用

穿心莲多服可引起呕吐、恶心、食欲不振,对此药过敏者忌服。如果你不是因为炎症上火导致的腹泻拉肚子的话,吃了穿心莲会加重病情,所以一定要看是什么因素导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