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一般怎么做螃蟹?

9月已至,中秋不远,这个时候小编脑海中想到的第一样就是螃蟹。螃蟹从9月开始陆续上市,到十月份甚至十一月份都是食用螃蟹的最佳季节,螃蟹的做法极多,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想到清蒸螃蟹,鲜美的蟹黄我就口中生津!我始终认为螃蟹原汁原味的吃是最好的,雌蟹吃黄,雄蟹吃膏,这个季节雌蟹的蟹黄是非常饱满的,但是很多人蒸螃蟹最后都吃不到黄,那是因为蒸的时候方法不对,导致蟹黄不成形,螃蟹怎么蒸才能不“漏”?要区分蒸盘蟹是肚脐朝上还是朝下,做错这一步,大量蟹黄流失,难怪肉少还没蟹黄,您快学学吧!清蒸螃蟹

By 梦里寻琼

配料:

大闸蟹 6只、姜 1块、精盐 1勺、料酒 1勺

烹饪步骤:

1.准备鲜活的螃蟹

2.要刷子把螃蟹刷洗干净

3.再用绳子把螃蟹捆绑起来,防止螃蟹腿脱落

4.蒸锅里放水烧开,加入盐,料酒,葱姜放入蒸盘把螃蟹排放好,也放入姜片盖盖开始蒸上16分钟即可

5.时间到了,开盖关火

烹饪小贴士:

1、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钾、钠、镁、硒等微量元素。

2、螃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

3、好的螃蟹当然是比较重的,在同样大小的情况下,较重的那只说明肉更多、黄(膏)更满。具体的方法也很简单,找一只大小合适比较重的螃蟹为标准,然后以这个标准来挑选重量差不多的就可以了。

4、蒸螃蟹一定要注意,螃蟹无论是公是母,都要把肚子朝上蒸,这样的话蟹黄也好蟹膏也罢,都不会不成形而流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