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焖饭+咖喱炒虾|多一些油,咸度也要够,软糯微微甜,很舒服了

椰子蒸饭+油炒咖喱虾

我对椰子,有一种非同寻常的感情。去到南方,每天必喝椰汁、吃椰肉,以及椰子做的各种小点。其中有一种十分内敛的做法,就是用椰壳蒸米饭,米饭焖得软糯,淡爽的椰香和微甜,用来搭配浓厚口味的咖喱,或者冬阴功,真是很舒服。但这次这个椰子,本来我是想拿来炖鸡汤的……

可是,没买着好鸡……

配 料:

椰青、米饭、虾、芦笋、洋葱

蒜、咖喱粉、糖、盐

椰子蒸饭

椰青一个,焖饭嫩的好,汁多,也没那么油,削去顶部的皮,露出顶部的硬壳部分。

硬壳上看会有三条线,在线的部位用菜刀轻轻砍几下就会裂开。三条线上都敲出口子,就可以撬开一个盖子了。嗯,小心手。

电饭煲配的量杯,一杯大概就可以焖满两个椰青,米洗完,用椰汁作为水份来蒸饭。

米和椰汁的比例就像你们平时电饭煲焖饭差不多,加到椰青壳的一半就好。多了米饭膨胀的时候会挤破,就太黏了。

密封好一点的蒸笼就行,我是用的砂锅焖的,大火把水煮开,然后加盖中小火焖上一小时。

油炒咖喱虾

椰子饭,口味上配点啥好?咖喱风味就不错,所以我们准备了大虾仁、洋葱、蒜和芦笋来做一个简单的油炒咖喱。

呐,起油锅,炒香蒜和洋葱,然后下咖喱粉炒出香气来。咖喱粉嘛,就泰国买的,标着建议配海鲜的。(当然,也可以去超市选地道的)

然后是芦笋下锅炒匀,下盐、一小勺糖,炒匀之后就可以放下虾仁。如果锅里太干,刚才开椰子肯定有多余的椰汁,加一点点。虾仁熟透了就可以起锅了。

炒这种快速的咖喱我会多一些油,咸度也要够。这样搭配软糯的、微微甜口的椰子饭,那就很舒服了。

更多生活味道

香菇滑鸡片|一人食单,10块钱成本,香滑多汁~

面筋烧肉|吸满肉香酱香的面筋,这一碗嚼起来真是舒服极了~

芹菜煮贻贝|至于蘸汁,黄油煸香之后,加一点柠檬调味……

嫩煎红虾仁|加一点点青柠和百香果,爆炸出一层明亮的酸甜味~

黑胡椒炒青蟹|对,又是蟹!适合振奋食欲,更适合……

(文章改自网络,如侵,请告知,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