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汤鲜甜可口营养足,既能补钙又能提高孩子抵抗力,多给孩子喝

明天宝贝就要去上幼儿园了,我这个做妈妈的是十分的担心宝贝在幼儿园不会好好吃饭,生怕不好好吃饭就营养跟不上,所以今天就在家给她做了一碗鲜甜又营养滋补的鲜菇蛋花汤给她吃吃,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做的时候心里也没底,做好后还没给宝贝喝,我自己就已经被这碗汤的鲜味诱惑得不行了,刚好在先给宝贝尝下汤水温度的时候,喝上了一口,不喝还好,这一喝,自己就停不下来了,喝了一口又一口,这碗鲜菇蛋花汤实在太鲜甜了,而且看着就好喝那种。待凉后给宝贝盛上了一小碗,她还真喜欢喝,以往喝汤她都是用汤勺自己勺着喝,今天她都自己端起碗来喝了,感觉她喝着好过瘾的样子,后面又喝了2碗,肚子喝得鼓鼓的,哈哈!

白玉菇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一种倍受国内外市场欢迎的上乘山珍,是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 。富含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具有镇痛、镇静、止咳化痰、通便排毒、降压等功效;虾皮本身就自带鲜味十足,富含蛋白质、钙质和微量元素,具有补虚健体的功效;鸡蛋鲜嫩可口,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营养素,具有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今天用这三种都是十分鲜美,并且营养充足功效好的食材一起烧汤,味道还真是能把舌头都给鲜掉了,而且还很有营养哦,相信家里的孩子喝了你做的这碗汤,不仅心里暖暖的,在这个早晚凉爽的秋天里,身体也会暖暖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做法吧!

鲜菇蛋花汤

准备好食材:白玉菇300克、鸡蛋2颗、虾皮50克、葱花1根

1、白玉菇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鸡蛋打入碗里,放入小半勺食盐打蛋,虾皮放在碗里浸泡

2、起锅,在锅里倒入适量花生油,小火烧热,倒入白玉菇翻炒1分钟

3、放入一勺式样调味,翻炒均匀

4、倒入300毫升开水(可以在切配食材的时候就开始烧水了),再放入虾皮开大火烧煮3分钟

5、把蛋液沿着锅铲背面淋入,这样就可以烧出漂亮的蛋花了

6、把汤水烧煮1分钟即可

出锅装碗,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鲜菇蛋花汤就做好啦!

白玉菇本身就很鲜甜了,再结合虾皮、鸡蛋一起烧煮出来的蛋花汤真是鲜极了,喝上一口满口鲜香,越喝越想喝!这道汤品不仅好喝,营养也是十分的充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现在开学季,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的家长可以多做给孩子喝哦,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天气里,相信孩子们喝上一碗这样的鲜菇蛋花汤,滋补身体又暖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