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饭,五星酒店级别的手撕包菜怎么做,诀窍就在这儿

手撕包菜是一道很常见、同时也很简单的菜肴,但是自己做出来,总觉得没有外面饭店里的好吃。

尤其对于一些口味偏软的人来说,包菜的叶子如果没有处理好,就容易“太硬”,影响口感。

今天惠惠就来教大家,如何做好这一道:手撕包菜

食材

包菜、五花肉、干辣椒、蒜末、葱、姜、蚝油、盐适量。

做法

1. 包菜切半,将包菜中间的梗切除,再将包菜撕成块。撕好后装入盆中,用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 把香醋、蚝油和生抽倒入碗中搅拌均备用。

3.锅里倒油,放入切好的葱、姜,大火炒至飘香。然后下五花肉和干辣椒煸炒至五花肉出油。(油多,大火,出来的包菜味道才好)

4.下入包菜翻炒~包菜变色时,加入盐,醋调味。也可点点生抽或糖。喜欢软一点,可以边炒边用锅铲按压使包菜变软,并且炒到半熟的时候放少量冷水,高温遇冷水,形成水蒸汽,菜立即熏软,同时保留了脆和软的口感。

5.淋入调好的酱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一盘色泽诱人、清香扑鼻的手撕包菜出锅了,加上猪肉一起炒,惠惠我能吃下三碗饭!

手撕包菜做法简单,营养美味,还不容易吃腻,不管是下馆子还是在家做饭,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道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