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这几道菜学起来,周末在家里当一回大厨!

腐竹炒木耳

食材:适量的腐竹、木耳、红椒等

做法:

1.木耳与腐竹浸泡发透,腐竹切段,大蒜切片,红椒切菱形块,香芹切小段

2.锅中放油,下蒜片爆香

3.把木耳与腐竹全部倒入锅中翻炒

4.炒匀后,调入适量盐与糖

5.少许生抽增色提鲜

6.少许蚝油提鲜味

7.临出锅前把香芹和红椒加入锅中

8.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洋葱茄子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半斤,洋葱、青椒各1个(也可以换成蒜苗其他的),郫县豆瓣酱1勺(剁碎),蒜片,姜片,料酒1勺,白糖少量,生抽,盐,味精

做法:1、将五花肉洗净,整块肉放在锅里煮熟后捞出放在凉水里,一是冷的快,二是可以很好的定型,然后切大而薄的片。

2、洋葱切稍大点的块,洋葱本来就是一片一片的,切好过后再洗一洗就成一片一片的了。青椒切成凌型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切)

3、炒锅里放油,烧至七成热把切好的五花肉放进去炒,炒至肉微卷。

4、放姜蒜和豆瓣酱炒,炒出红油。

5、然后放洋葱、青椒,再放料酒、白糖、生抽、盐(生抽和豆瓣酱都有咸味的,放盐的时候要注意,别放多了),最后放味精,出锅。

麻辣香锅

腐竹/黄瓜/豆干/金针菇/豆芽/肥牛/肉丸.....等等等等,自己喜欢都可以加。各种材料是喜欢的就多

用料:肉类、菌菇类、丸类、蔬菜类、香锅料。

做法:1.菌菇类择好焯水;蔬菜类择好焯至断生;肉类切好腌制;丸类改刀焯熟。葱切段,姜切末,蒜切瓣。

2.锅中多放点油加热,放入姜末爆香,然后放入肉片翻炒。

3.放入葱段蒜末爆香、放入丸类过油翻炒、放入麻辣香锅料翻炒均匀、放入菌菇类翻炒均匀。

4.最后放入蔬菜翻炒。如果太淡可以适量放盐,最后洒香油,香菜末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