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菜,不仅能治病,而且种上一次能吃十年?

农村有一种野菜,在全国各地都会经常见到。在农村大家都会种在院子里,夏天被蚊子咬了之后,揪一片它的叶子揉碎抹在被咬得地方,立马就不痒了。并且这种野菜还能吃,种一次可以吃十年以上!今天就来大家认识认识这种野菜吧!

种过这种野菜的人都知道,只剪一截短枝插进土里就能活了,放进土里一枝能长成一大片。看到这里一定有朋友知道这种野草是什么了,对,它的名字就叫救心菜,在北京植物志种名为"金不换"。救心菜功能强大,但光看名字就知道它最主要得功效是养心、平肝气、降血压、降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

中老年人长期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肝炎等有较好得疗效。作为一种功效如此强大得保健蔬菜,救心菜广受欢迎。

除了上面说的功效外,救心菜还能做家常菜,清炒或清蒸口感都非常好,也可配以肉、蛋、食用菌、海米等炒、炖,可煲汤、包馅、涮火锅,或是素炒、凉拌、沾酱、做腌渍小菜,口感清爽,药食俱佳,可谓百吃不厌。救心菜的嫩芽还可以摘下来晒干泡茶喝,同样具有上述功效。

救心菜是多年自生草本植物,只要种上一次,它就会在土里自发,以后再吃就无需种植了。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想在自己家里种上几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