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玩出新花样,宫保鸡丁比萨还原中国味道!

-上海-

将地道的川菜与经典的西式比萨结合,比萨原来还能这么玩?

乐凯撒最近推出了一个“中西合璧”的新款——宫保鸡丁比萨。它将地道川菜与经典西式面饼结合,让人不禁感叹:美食跨界原来还能这么玩!

我们概念中的宫保鸡丁,无疑是道受众广泛、人见人爱的菜肴。其实早年,它是只有像丁宫保这样做到总督的大官才可以吃到的名贵菜。而且要想做到出神入化,更需极为深厚的厨艺。

此次,乐凯撒不仅创意十足地将这道渊源深厚的国民美食与比萨混搭,更在工艺上献出了满满的诚意。

四川眉山的20年老店“眉州东坡”受邀联名推出该款新品,只为呈现最为地道的川蜀口味。

比萨的中国味道

川菜的辣作为地域特征一直存在,然而真正驰名中外的菜品,多是肝膏汤、芙蓉鸡片、菊花鱼这类,并不强调辣味的菜肴。“清洁味美”,才是对川菜的总评。

乐凯撒与宫保鸡丁的“混搭”不失为一次对于川菜传统的正本清源。

而在食物背后,人们更多能够体会到的,是川蜀文化中特有的怡然自得,以及生活中俯拾即是的“小确幸”。

每天在高压下奔走的年轻人,如果能在快节奏之余享受即刻的美食,便能从生活中寻到轻松惬意的小光点。

为了亲自感受这份中外融合的新款比萨,我们来到乐凯撒,把店里的“门面担当”通通点了个遍。

店里的厨房是半开放式的,坐在店内的不同位置都可以看到。

按耐不住期待的心情,还没等比萨上桌,我便候在了半开放式厨房的玻璃前,一边了解制作过程,一边欣赏店员小哥哥的帅气侧颜。

店长告诉我们,“每个比萨工匠(Pizza Master)都会经过超过6个月的严格培训和内部认证”。因此,小哥哥们不仅颜值能打,制饼技术同样过硬。

我看到他们首先在面饼上刷一层番茄酱。

紧接着,用切碎的芝士块均匀铺满整张面饼。

最后,将鸡肉、葱段、以及红椒有条不紊地分布在面饼各处,就能把铁盘送上传输带,让它缓缓进入烤箱啦。

一段时间之后,完成“历炼”的宫保鸡丁比萨就出炉了,带着满身香气载誉而归。

小哥哥规整地把比萨切分好,再轻轻撒上花生,看得我们一个个口水直流。

一口咬下去,真的很好吃,不愧是和知名老店眉州东坡的联名款。

说到这里,我忍不住想再次拿出小黑板划重点!

眉州东坡是什么?它是一家位于四川眉山的20年老店,掌厨的师傅都是拥有超过30年经验的川菜大师。可以说,眉州东坡是聚焦了地道口味的川菜标杆。

我们总说川菜讲究百菜百味,到了川菜馆子,服务员便会询问你的口味偏好:家常味?荔枝味?亦或是辣麻味、陈皮味、麻辣味、酸辣味?

眼花缭乱之际,方知所谓蜀人“尚辛香,好滋味”,原来不是说说而已。

在这么多的口味里,宫保鸡丁是辣里头带着些讨人喜欢的甜,我只咬了一口,就可以果断地说,这份独特的滋味也被原原本本地在比萨上还原了。

除了口味真实的宫保鸡丁,乐凯撒把比萨底也烘烤得恰到好处。

香脆的薄底上铺满了十足的用料,每口都一本满足。

虽然比萨是乐凯撒的主打产品,但他们却并不局限于此,还将宫保鸡丁用在了意面上。

店长解释道,“我们的意面都是用杜兰小麦制作的,富含蛋白质,筋度很高,所以口感很好。”

因为是同款,所以意面款的口味和比萨相差不大,可以根据喜好在主食之间做选择。

软糯香甜的榴莲果肉还会爆浆

乐凯撒的创新早在宫保鸡丁之前就开始了,他们的爆果肉榴莲比萨不仅是店里的招牌,更是榴莲控的必点款。

店里选用的榴莲来自泰国原产地,自然成熟,甜度很足。

不仅如此,乐凯撒还在每块榴莲旁边都放了一颗菠萝。

吃到嘴里,浓郁的奶香和果香同时迸发,酸酸甜甜,回味无穷。

大分量吃不完?试试精致管饱的一人食

你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多吗?

每次独自出门,看到餐厅里都是三两好友来聚餐,是不是觉得自己有些孤单?

但正如《孤独美食家》片头所说:“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的那一瞬间,他便随心所欲重获自由。”

这样说来,食物之于食客更像是隐匿于日常的治愈良方。

为了让这种治愈来的更加妥帖,乐凯撒还在菜单里加入了一人食套餐。

独自前往用餐的话,可以在意面或是6英寸比萨之间挑选主食,配上一对奥尔良鸡翅和一杯冰柠檬可乐,不仅面面俱到还非常管饱。

我们挑了经典的夏威夷比萨。香肠的咸香配上菠萝的酸甜口感,不论是午休时的用餐,还是逛街后的犒赏,一人食套餐都可以满足。

6英寸的尺寸非常友好,一顿下来也不会有负担。

套餐里的鸡翅也足够解馋,不仅鲜嫩多汁,更将中国味道通过麻辣的口感得到了延伸。

为了让每个客人可以精致地享用美食,乐凯撒贴心地准备了一次性手套,直接上手也不怕油腻。

除此之外,乐凯撒还向各大门店随机派发了5000套熊猫包装,原本没抱希望的我们,竟然也在饮料的杯套上找到了中国风十足的熊猫憨态。

除了杯套,比萨的打包盒上也会出现熊猫,拼手气的时候到了!

独自一人也好,相互作伴也罢,吃饭这件事仍然会把各种积极的情绪全都调动起来。

一人食套餐便是这样一个自我治愈的快速通道——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孤独感便自然而然地被克服、抵消掉了。

为了将跨界进行到底,乐凯撒更是推出了一款麻将周边,直接在麻将牌的背面印上了可爱的比萨图案。

而在川蜀,打麻将已然成为一项最具亲和力的沟通方式。

这项发源于江浙的游戏,却在川蜀发扬光大——三五好友在茶馆一坐,叫上一壶茶,麻将就能开局了。

曾经有人开玩笑说,当你坐飞机的时候看到下方有麻将桌,就代表已经到达川蜀了。

虽是说笑,却也可以看出川蜀人对麻将的喜爱。

麻将虽然权当休闲娱乐,却也不能小看其中的深意。打个几局便能判断彼此的人品,这样想想,麻将更是磨炼心智的社交工具。

看到这些麻将牌是不是手痒也想来一局?

这盒周边全国只有限量十套,留言告诉我们你对麻将文化的理解,我们将随机选取一位粉丝送给他!

乐凯撒比萨点餐建议:

1.宫保鸡丁比萨可拼入任何套餐,99元套餐除外

2.一个人也能吃比萨,推荐宫保鸡丁一人食套餐

3.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乐凯撒小程序,随即领取“20元宫保鸡丁券”

上文提到的创意比萨有没有馋到你呢?我们还将送出比萨福利,选出10位留言川蜀美食文化的粉丝,送上12寸宫保鸡丁比萨的电子券码!

文|周洲 图|来自侯相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