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这几种食物每天吃点,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的钙质慢慢流失,人体的体质也随之变差。很多老年人开始出现走路困难,全身无力的现象。这可能是你的身体缺钙了!

最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是在日常饮食中加强钙的摄入量,而且食物补钙比药物补钙更安全,不会引起血钙过量。

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黑芝麻酱,含钙量高于蔬菜和肉蛋奶类,是最佳的补钙食品,经常吃能强化骨骼、保护牙齿。

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虾皮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儿童将虾皮做些辅食,补钙的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食欲,减少偏食哦。

海带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海带里面的钙质还可以预防血液酸化,从而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不仅如此,海带还有御寒的作用。怕冷的人经常食用,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

小油菜里面含钙量在同等质量下也要大于牛奶,而且体内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有利于骨骼的发展。炒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不要开的太大,以免炒菜时流失的营养成分过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