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一年四季都有,炒前多做这一步,口感脆爽入味,鲜美又下饭

天气一转凉,前段时间因为天热而发蔫的绿叶菜又开始恢复了以往的翠绿,看上去很讨人喜欢。今天去菜场看到小白菜不错,就买了一把。小白菜是绿叶菜中最普通的一种,价格也不是太贵,但营养却很不错,除了含有丰富的维C外,还有丰富的钙和大量的胡萝卜素,所以平时还是要经常吃点这菜的。不过小白菜单清炒吃起来味道是有点寡淡的,因为它很容易出水,这菜一般适合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一起炒着吃,比如放点蘑菇,香菇什么的一起更好吃。

我家最爱吃的一种做法就是把它做成手捏菜,这个也是从妈妈那儿学来的,以前和父母一起住的时候妈妈经常做这菜。顾名思义,手捏菜就是把小白菜切碎后拌上盐,用手捏匀把菜中的水分挤掉,再配上其他的食材一起炒,做法很简单,但吃起来的口感却和单纯的清炒完全不同了,既有青菜的鲜味,却没有了小白菜的寡淡味,吃起来更脆爽和入味,而且搭配也更多,平时我们做得比较多的就是手捏菜炒毛豆籽,炒肉片,炒笋干,也可以和豆腐一起炒,这样做出来的菜,下饭,佐粥更好吃。而且做这个菜不局限于季节,一年四季都适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扁尖笋炒手捏菜】

材料:小白菜750克,扁尖笋25克,盐适量,油适量,鲜辣椒1小勺

做法:1、小白菜买回来后先择去老叶和根部,清洗干净后放盆中用清水浸泡下。

2、扁尖笋提前用温水浸泡,等泡软,泡出盐分后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

3、浸泡好的小白菜捞出沥干水后切成小段,然后加入1小勺盐用手抓匀。

4、用手多捏几次后小白菜开始变软出水,然后用力挤掉腌出的水分。

5、锅中倒入适量油,把挤掉水的手捏菜放入锅中。

6、炒匀后把切成小段的扁尖笋一起放入翻炒。

7、炒匀后可视咸淡加适量的盐调味。

8、还可根据自已的喜欢加入一小勺的鲜辣椒碎炒匀后即可熄火。

9、口感脆爽,入味,味道鲜美的

【小贴士】:

1、小白菜腌的时候盐一定不能加多了,要不然会太咸。

2、炒时盐的用量要视手捏菜的咸度来调整。

3、鲜辣椒可根据个人的喜欢放与不放都可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