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这4种水果最好别贪吃,吃的越多胃病越严重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食物的仓库,人们吃进食物后,都会通过胃部对食物先进行“粗加工”,然后再输送到其他器官,因此,胃对人体很重要。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饮食不规律,经常吃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或者饮食卫生不达标等等,都会对胃造成伤害。最终导致胃黏膜受损、各种胃病,甚至胃癌的发生。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很多水果成熟上市,有不少水果可以养胃,但也有不少水果会伤胃,尤其是胃不好的人,在食用水果时一定要注意。

胃不好的人,这4种水果最好别贪吃,吃的越多胃病越严重

1、柿子

随着中秋的临近,美味的柿子也逐渐上市了。柿子不仅美味,营养也很丰富,但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还是少吃为好。柿子中含有一定数目的单宁,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时口涩、舌麻就是单宁收敛的缘故。单宁有很强收敛作用,在胃内易与胃酸结合,从而凝固成块,形成结石。

2、猕猴桃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富含维生素C还有通宿便的功效,但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产生腹痛、泛酸、烧心等症状,并且猕猴桃属寒性,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尤其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猕猴桃,这种“烧心”的情况会特别明显!

3、山楂

大家都知道山楂味道比较酸,是具有开胃作用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多了。山楂中的果胶、单宁酸成分都比较多,进食之后跟胃酸接触凝结,就容易变成胃结石,会导致胃溃疡、胃出血、胃穿孔等后果。

4、甘蔗

含糖量很高,不宜空腹食用,否则刺激胃黏膜,使得胃痛、脾胃胀满。而且空腹时吃甘蔗过量,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那么,又有哪些水果是可以养胃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养胃水果,大家不妨一试。

1、苹果

苹果性味温和,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营养素,具有健脾胃的功效。苹果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可以说它的作用真是非常大了。

2、石榴

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嚼,然后吐出来。

3、葡萄

葡萄有一定的养胃功效。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而且还能缓解疲劳,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身体大有好处。不过经常腹泻的人应少吃点,因其能助消化,如出现腹泻再吃葡萄,会加重症状。

4、无花果

无花果对伤口的愈合有促进作用,胃溃疡患者胃部黏膜受损,溃疡伤口可以通过进食无花果帮助愈合。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进食之后可以帮助人体调节肠胃功能,适合脾虚腹泻的人食用,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便秘的人进食无花果可以润肠通便,将无花果烘干后磨成粉末,经常服用能够帮助胃溃疡伤口愈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