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寒菜与此物是天生的敌人,不能一起食用,却有很多人不清楚

冬寒菜与此物是天生的敌人,不能一起食用,却有很多人不清楚

冬寒菜,也叫冬葵、葵菜。一般在南方比较常见。每年4月份左右开始上市,可以买到。冬寒菜是初春季的主要绿叶蔬菜之一。冬寒菜的茎叶如果比较嫩,就可以用作煮和炒食。口感柔嫩爽滑,清爽可口。除了炒食,烧汤也是十分不错的食用方式。

常吃冬寒菜好处

冬寒菜具有清热排毒,消暑解渴,解烟酒,减肥,抗疲劳诸功效。主治性味甘寒,具有清热、舒水、滑肠的功效。

冬寒菜营养价值

冬寒菜口感顺滑,清香香嫩,且营养素丰富。尤其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冬寒菜的胡萝卜素含量极高,再加上维生素C和钙质的含量也不低,更加可以促进食欲,除了好吃有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也是其营养价值的一大特点。

冬寒菜不能与什么食物同食?

甲鱼是和冬苋菜相克的一种食物,平时他们根本不能放在一起吃,甲鱼也叫鳖,它是一种性质寒凉的肉类食材,而冬苋菜本身也是一种寒性食材,如果把它们放在一起吃,就会加重肠胃负担,形成肠胃积滞,不但会让人们出现腹痛还会引发腹胀和腹泻等多种不良症状。

你喜欢吃冬寒菜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