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用鸡腿肉还是鸡脯肉来炒“宫保鸡丁”呢?选对了口感滑嫩还好吃

宫保鸡丁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家常美食,尤其是外出聚餐的时候,很多时候大家喜欢点一道宫保鸡丁来吃,鲜香多滋,香辣味浓,久吃不厌。对于这样好吃的美食,相信不少朋友都会在家尝试制作一下,毕竟这道家常菜,做法还是挺简单的,而且主要食材是鸡肉,相对而言脂肪含量低,而蛋白质含量较高。可是大家是不是偶尔会有疑惑,炒宫保鸡丁是用鸡腿肉还是鸡脯肉?

对于这个问题,下面就来讲一讲如何做出好吃的宫保鸡丁,相信看完回家就能做一盘好吃的美食出来。

首先来说说在家中制作宫保鸡丁会用到哪些食材

使用到的主要食材就是鸡肉,而重要的配菜便是花生,其他的所用到的食材包括青椒和红辣椒,当然干红辣椒也不能少,当然制作家常菜时往往都会用到葱姜蒜。调味料会使用到食盐、花椒、食醋、酱油、白糖、料酒和淀粉。

对于炒宫保鸡丁使用用鸡腿肉还是鸡脯肉?其实使用鸡腿肉更合适一些,鸡腿肉口感要比鸡脯肉更加爽滑可口,尤其是这道家常制作的过程中有酱汁,搭配鸡腿肉更加滑嫩爽口。不过鸡脯肉也是可以用来做这道菜,毕竟鸡脯肉处理起来较为方便。

宫保鸡丁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首先要将买回来的鸡腿处理干净,去皮后将肉剥离,然后切成方形的小肉丁,当然这一步需要多加注意,避免伤到手指。

第二步:将切好的鸡丁放入到小碗中,然后加入少量食盐、料酒和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放置到一旁腌制十几分钟,对于花生需要提前炸好。

第三步:紧接着要将青椒和红辣椒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粒。之后将葱姜洗好切成碎末,放入到小碗中,加入食盐、白糖、食醋、酱油、水淀粉然后搅拌均匀。注意如果觉得不太容易搅拌,可以加入一些清水。

第四步:准备好干净的炒菜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先放入花椒煸炒出香,之后再放入干红辣椒继续炒制,让香味更加浓厚一些。

第五步:等辣椒炒好后,将鸡肉丁立即倒入锅中翻炒,等到鸡肉炒制变色后半熟状态,这个时候再放入青椒和红辣椒,之后继续将所有食材翻炒。大约六七成熟的时候就要将之前做好的酱汁倒入锅中,八九成熟的时候就要可以出锅了。因为鸡肉丁容易熟透,所以不能炒的太久,否则口感会老,吃起来不够嫩滑。

以上便是家常宫保鸡丁的制作方法,相信大家看完应该都知道应该如何烹饪了。而且使用正确的鸡腿肉来做,口感会更嫩滑,不干不柴,吃起来更美味。喜欢美食的朋友可以收藏今天分享的美食经验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