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豆腐墩

乡村豆腐墩

原料:

白玉牌北豆腐(可以直接用北豆腐)200克,涪陵榨菜、豆豉鲮鱼罐头各25克,青尖椒30克,变蛋1个(用鸡蛋制作,不要用鸭蛋做的)。

调料:

盐7克,厨邦酱油10克,芝麻油12克,厨邦鸡粉4克。

制作:

1.将豆腐切成0.5厘米见方的丁,飞水过凉,控净水分;榨菜和鲮鱼分别剁碎,尖椒用火烤至表皮微糊,然后把糊表皮用清水洗掉,剁碎,芝麻油3克,加盐、厨邦鸡粉各1克拌匀;变蛋平分成六份。

2.把控净水的豆腐丁加芝麻油9克、盐6克、厨邦酱油、厨邦鸡粉3克拌匀,平分成三份,分别放入方形模具中,轻轻压实,取出,再分别撒剁碎的豆豉鲮鱼、榨菜碎和拌好的烧椒,把变蛋放豆腐墩旁,用装饰物装饰即可。

点评:

此菜一大特点就是入味后的豆腐仍然洁白。这一方面是因为在拌制时味汁被豆腐吸收了。另一方面是因为成形后味汁沉入盘底,因此保持了豆腐色白又入味的良好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