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里加点它,味道就大不一样,好吃到爆,一上桌都抢着吃

土豆,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北方尤其是西北,除了米面之外他们都拿土豆来当主粮吃,基本上每天都吃。土豆有两种,有一种表皮偏白色,削皮以后里面的肉也是米黄色的,这种土豆炒着吃口感就是爽脆的,还有一种土豆带点金黄色,削皮以后里面的肉也是深黄色的,这种土豆吃起来就是粉的,而且还带点轻微的甜味。

做孜然土豆片,选哪种土豆都可以,就是在挑土豆的时候要挑大小均匀合适的,这样切出来的土豆片比较整齐美观,然后表面不要有那么多坑坑洼洼的,要不然不好削皮。做这个菜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有点好油,因为刚开始的时候要用油慢慢的炸,在这过程中,还是比较考验人的耐性的。

最近我也迷上吃土豆了,有可能是因为它的价钱实惠,也有可能是它的味道真的不错。这不,前两天才吃的酸辣土豆丝,现在又来做一道孜然土豆片。孜然土豆片金黄软绵,又辣又香,再加上一些孜然粉调味,会有一股浓浓的烧烤味道,是一道不错的下酒、下饭菜,一上桌就就香味扑鼻,大家都争抢着吃。

孜然土豆片的食材有:土豆3个

调味料有:油100克,盐1.5克,生抽8克,鸡精1克,孜然粉3克,白芝麻20克,辣椒粉1调羹

【制作步骤】

1、把土豆去皮洗干净,切成厚片。

2、把切好的土豆放到水里浸泡去淀粉。

3、把土豆捞起,放在菜篮里沥干水分,锅内下100克油,把油烧至7成热,倒入土豆片,翻炒1分钟后加盐,然后让它在锅里慢慢炸(做这一步的时候要开小火注意防止油溅,要不然容易伤到手)。

4、把土豆炸至两面金黄后用盘装起待用,把锅里多余的油倒入油壶。

5、开小火,再次把土豆倒入锅内,均匀的撒上孜然粉,辣椒粉,生抽等调味料。

6、出锅前再撒上白芝麻,我们的孜然土豆片就做好了。

有喜欢吃这道菜的小伙伴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