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克星”找到了,平时多吃点,缓解疼痛,溃疡也好了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在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疾病,通常会在舌头、舌腹、软腭等部位出现红色溃疡,会使患者感觉到不适、疼痛,却又无可奈何。口腔溃疡初起时,黏膜充血、水肿,1-3日后破损,继发炎症反应,形成小溃疡,此时疼痛加重,溃疡逐渐扩大,形成可因所在部位不同,面略有不同。溃疡常发生于舌、颊内黏膜,唇内黏膜及上腭,有时也可蔓延至口角及咽喉,溃疡多呈圆形,边缘很清楚。

口腔溃疡的“克星”找到了,平时多吃点,缓解疼痛,溃疡也好了!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在口中含一口二锅头酒,用气将酒顶向“口疮”的部位,两三分钟后,咽下或吐掉都可以,一天2~3次,第二天疼痛消失,再治一两天口腔溃疡就会痊愈。

取新鲜大蒜一头,将大蒜表皮去掉,洗干净,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连续2-3次,就可痊愈。

二冬银耳汤

麦冬,天冬各10克,银耳20克,冰糖适量。将上述材料熬煮成银耳汤放凉即可食用。这款汤是用于虚火上炎引起的口腔溃疡。

金银花自古以来因药用价值广泛而著名,被人们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性寒味甘,气芳香,清热而不伤胃,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消肿,抗炎止血的功效,能够及时缓解口腔溃疡疼痛。

拍打涌泉穴

方法很简单,就是弯腰拍打脚底的涌泉穴。拍打要感觉脚底又痛又痒,欲罢不能的感觉。有患者做过体验,连续拍打涌泉穴半小时,第二天早上口腔溃疡处就不疼了。

预防口腔溃疡需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即使不幸患上,仍然要保持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毕竟这是一种常见疾病。一定要有信心,不能放弃治疗,否则会影响病情。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