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粥、吃咸菜,很清爽的用法,营养专家却说,营养差、伤肠胃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白天大鱼大肉的,所以很多人喜欢晚上吃的清爽些,所以回到家里都会做些白粥、小米粥、玉米面粥等等,再配上一小碟咸菜,象清脆的萝卜干、麻辣的海带丝、韧性十足的海白菜等,都会忍不住吃上几碗。

好多人也相信这样清爽的吃法会养胃,因为软烂的粥会让胃休息一下,搭配上我们传统的养胃食物象小米,都会好好的养养胃。如果偶尔吃上几顿倒是没什么,如果天天这样吃的话,营养专家有话要说啦:

长期这样的搭配不仅不养胃,而且还影响肠胃健康!因为:人体器官遵循的是“不用则废”的原则,人体肠胃具有不错的消化能力,如果长期食用软烂的食物会导致肠胃功能的退化,即便是老年人如果他们的牙口还不错的话,还是要多吃些硬实的食物,当然啦有这方面毛病的人还是要遵医嘱的。

其次,软烂的粥其实是糊化了的淀粉,非常容易吸收消化,但它的营养价值低(蛋白质低、脂肪为零),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营养不均衡。此外因为是非常容易吸收,会导致人们吃完粥后,体内的血糖会急剧的提高,造成血糖波动大,尤其是血糖本来就高的人或有糖尿病的人更应该注意这个事。

第三,我们说一下咸菜的事,咸菜的营养远远比不上新鲜的蔬菜的营养价值,象维生素咸菜里基本是没有的,但是维生素我们可以通过其它途径来补充,所以说这对身体影响不是很大。影响最大的就是咸菜里的盐分,盐分过大会导致,,现在常见的高血压、胃癌和脑卒与钠离子过多的摄入有非常直接的关系。此外咸菜里过多的亚硝酸盐,也可能增加胃癌的风险。

那这么一说,我们晚上应该吃什么呢?其实也不必过于紧张,我们可以把白粥做成五谷粥、杂粮粥、山药粥,而非单纯的白粥,随手加上一把粗粮、豆子、蔬菜等都能有效的改善。我们还应该把咸菜换成清淡的新鲜蔬菜,将会非常的不错。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