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人爱吃的无花果功效多多,你知道几个?

无花果中已知含有 18 种氨基酸,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维 A、维 C的含量尤其丰富;同时也是富硒水果,其含硒量是食用菌的 100 倍,是大蒜的 400 倍;含有 20% 左右的果糖和葡萄糖,极易为人体所吸收。

无花果太厉害了!

不受咽喉病困扰了

无花果两枚,开水冲泡,代茶频饮,可利咽消肿

精神更好了

鲜无花果 50 克,瘦肉 100 克,水炖半小时,服汤吃肉。连服一段时间,不少于 30 天。

肠胃健康了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能帮助食物消化,促进食欲,没胃口的时候,可在饭前吃一颗无花果。对于缓解习惯性便秘,痔疮出血,慢性胃炎等疾病亦有效。

血脂降低了

无花果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起到降血压、降血脂、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消化也好了

取干无花果,切成小粒,炒至半焦,加适量白糖,无花果茶就做好了。平日用开水冲泡,既美味又促消化。

无花果不适宜人群

✦ 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挑选无花果小技巧

✦ 挑选无花果,首先是要挑选大个的,大个的果子果肉饱满,水分多;

✦ 其次尽量挑选颜色较深的,这样的果实才熟透了,口感上更甜;

✦ 再次,可以轻捏果实表面,选较为柔软的;

✦ 最后,要避免选购尾部开口过大的无花果,难免会沾染到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不太卫生。

无花果也挑好了,再为大家介绍几种特别的无花果做法,保证美味又健康!

无花果骨头汤

【食材】

✦ 排骨、牛蒡、胡萝卜、无花果

【做法】

✦ 牛蒡,胡萝卜削皮切块,无花果洗净;排骨焯水去掉血沫,洗净;瓦煲里放入清水煮沸后,放入排骨,牛蒡,胡萝卜,无花果和姜片,大火烧开后用中小火煲1个半小时,放盐拌匀即可关火。

无花果粥

【食材】

✦ 新鲜花果、粳米、冰糖

【做法】

✦ 粳米淘洗干净;无花果洗净去皮;粳米加水煮粥;粥将成时加入无花果略煮,加入冰糖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