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完成关东煮,说说关东煮里你最喜欢什么食材吧!

关东煮

关东煮这个食材大家相比不陌生,但要说是了解可能还不算了解,甚至有的朋友把关东煮和钵钵鸡弄混,这也就罢了,但是要是那关东煮和麻辣烫搞混了,那是不是有点过火了呢。

PS:关东煮可不是山海关东边的煮哦!

关东煮是日本人喜爱的小吃,本名御田,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料理。

通常材料包括鸡蛋、萝卜、土豆、海带、蒟蒻、鱼丸、竹轮(鱼肉或豆的制品)等,将这些材料每一种都分别放在互不相通的铁格子锅(箱)里,用海带木鱼花熬制的高汤小火慢煮,煮好后有人喜吃原味,有人爱蘸酱(芥末酱、辣椒酱)。

有说关东煮源自“味噌田乐”,那就是用水煮熟豆腐或者蒟蒻,再用味噌(麪豉)调味后进食。

关东煮在中国台湾也十分流行,在当地又被俗称作黑轮,这是台语中带有齿音性质的边音导致的类化。 实际上,台湾的关东煮大部分已不是日本的原始口味,且在放置的材料上,也有相当地差异性。

话不多说,那我就来叫大家做一款比便利店还要好吃的健康美味关东煮吧!

虽然在家大家还是要讲究一点,关东煮的两大奥义,一是食材,二就是高汤,会吃的老饕一口下去二者的味道就能鉴赏出来。

首先,我们开始准备高汤,上文提过高汤是昆布木鱼花汤制作而成的,在这里我还是建议把昆布提前浸泡一晚上,风味更佳。

一公斤水,昆布5g,木鱼花5g!

接下来调底味,酱油五大勺,最好是日本酱油,味淋五大勺,白砂糖三大勺,日本清酒三大勺。

注意,制作高汤时候,千万不要把木鱼花煮沸,要在水开之前把木鱼花放入随后马上关火,这个汤也可以做其他的底汤比如日式拉面。

之后把调料放入就完成了。

这一款汤,没有一些好的食材怎么能配得上呢。

拿起你勤劳的小手,拿起楼下风韵犹存老板娘卖给你竹签,来做串串吧。

如果说关东煮的代表性,我会选择竹轮,但要说是唇齿留香的味道,那白萝卜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把削好的白萝卜切成任何形状放入锅子里,然后拿出手机,静静地玩上三个小时,时候到味道自然么!

盛到碗中,加入一点日式黄芥末,或者传统的琥珀甜辣酱,一口诺叽叽的萝卜,一口味道十足各类丸子,最后抿上一口汤头收尾,在这转凉的天气中,怎么是一个爽字能说得清楚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