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皮皮虾,制作过程非常简单,还能保留它最本真的鲜

皮皮虾,原名口虾蛄,又名虾耙子,虾公驼子,濑尿虾,螳螂虾等,它的做法很多,清蒸,油炸,干炒,水煮等,其中就以清蒸,最能保留其本质的鲜,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非常容易的清蒸皮皮虾,快来围观一下吧!

所需原材料:皮皮虾,生姜,大蒜,大葱段,食盐。

清蒸皮皮虾的做法步骤:

1.买来的新鲜皮皮虾清洗干净,生姜一小块,切成姜丝,大葱段切着切片。

2.将洗好的皮皮虾放入低沿盘中,放在蒸屉上,放上葱片,姜丝,再撒上适量盐。

3.蒸锅加入清水,盖好锅盖,就可以开大火开始蒸了,上汽后再整多5分钟,就可以了,过程非常简单吧。

这是刚出笼的样子。

蒸熟的皮皮虾,剥的时候只需要一根筷子就可以了。

1)先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尾巴上的肉就出来了。

2)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就可以尽情享用美食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