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阳气旺盛,清拌苦瓜帮你赶走身体多余的垃圾,败败你的旺火气

俗话都说:夏季吃苦胜似进补。很多人会因为苦而不喜欢,本仙仙是只要不加糖的菜都是我的爱。

老家去苦做法:苦瓜用盐腌制挤出苦水,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挤干多余水分。

备料:苦瓜1根、小米椒2个、大蒜子4瓣、醋1勺、生抽2勺、菜油少许

将苦瓜洗干净,去掉瓤对半切开,再切成薄片(薄的好入味),朝天椒切成节,大蒜子切成蒜末。

苦瓜片用盐腌制3分钟后用手挤出苦水倒掉,再冲洗一遍水,挤干多余水分备用。(为的是苦瓜不会太苦,也不会咸)

准备调料汁。碗中加入1勺醋,2勺生抽,蒜蓉和朝天椒,用筷子搅拌均匀,锅里做适量热油淋上去。

准备好的调料淋在去过苦水的苦瓜片上,搅拌均匀就可以美滋滋的享用咯。

注意:身体虚寒者不建议食用哦,苦瓜本属寒性。

夏季可用来消暑解热,健脾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