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小补 白露大补!今儿白露,吃什么又美味又大补?

白露节气是秋季正式到来的标志,所谓“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段时间,所以您一定记得要添衣保暖.

巨大的温差条件下,饮食进补显得尤为重要,而白露节气,吃什么和怎么吃,那是有很多讲究的。

去暑找黍,白露割谷

俗话说“去暑找黍,白露割谷”,以前人们讲究“吃秋鲜儿”,立秋过后,人们便开始买当年的玉米面、玉米面、高粱米,新糕面;并用这些蒸枣窝头、枣馒头、懒龙、花卷,还有玉米渣粥、高粱米饭等美食。

立秋小补,白露大补

前阵子立秋“贴秋膘儿”,各种炖肉、烤肉、涮肉吃起,还吃的理直气壮,不过您也要考虑“入夏无病三分虚”这句老话,立秋吃的太过油腻,脾胃容易扛不住。

要吃鸡

俗话说:“身体虚弱,吃鸡滋养”。白露温差较大,鸡肉性味甘温,不但温中益气、补精添髓,还是优质蛋白的绝佳来源,所以白露吃鸡,必须安排一下。

要吃鸭

俗话说,“秋季补的好,冬天病不找”,夏秋交替,吃鸭肉是滋补良方,能补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烦热,并补血行水、养胃生津。

此外,老鸭汤、鸭血粉丝汤,如今也越来越受在京人士的欢迎,如此乍暖还寒之际,喝上一碗,当真是暖身暖心。

要喝粥

入秋后进补要因人而异,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进补,在饮食调节上更要慎重。对于体虚者,这时候,最好通过食补代替药补,而食补首推粥。

吃秋果

都知道一句农谚:“白露打枣,秋分卸梨”。中秋前后,新鲜的枣子、水灵灵的梨,都是这个季节成熟的时令果实,所以白露吃秋果,应时应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