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人从来不敢喝中国白酒?

歪果仁不是不敢喝中国白酒,是中国的白酒魅力深沉,没喝过的不敢喝,喝过几次的会痴迷。

俄罗斯的叶利钦第一次到访我国,用的是茅台招待,那是他第一次喝中国白酒。第二次到访,因为他刚做过心脏搭桥,就没上白酒。他说上次喝的酒呢?于是上了茅台,连喝三大杯,老婆当场不高兴。

美国、俄罗斯喝酒人酒量都挺大。对中国白酒的不适应表现在三个方面:①不了解,和他们平常喝的酒不一样;②喝酒的方法不一样;③酒文化不一样。所以猛地接触受不了。也就反映了中国白酒和西方洋酒最大的不同,一是味道,二是度数,三是喝法。

先说味道。中国白酒都是粮食酿造,沿用9000年古法原理,通过粮食发酵,加入酒曲,在活酵母作用下,先把淀粉变糖,再把糖变成酒精,因此生成特有的曲香味道。洋酒的原材料大都是水果蜂蜜等类,直接的糖变酒精,少了加曲,也少了酒曲带有的味道。这就是中国白酒和洋酒的根本区别。说白了,歪果仁不接受的不是酒本身,而是这个酒曲的味道。

再说度数。洋酒里同样有60度的果酒,这个不难,蒸馏就可得到。可是中国白酒普遍度数高,而且味道单一,不能和其他品种的酒兑着喝。不像洋酒,多种酒不仅能兑一块喝,还能兑出缤纷世界来。所以,喝他们的酒,无论口感和味道,内容丰富多彩。

最后说说喝法,这个既是生活习惯,也是饮酒文化。中国白酒是结合吃饭,一起进行;洋酒却是与饭分离,吃饭是吃饭,喝酒是喝酒,不缭缠。所以,喝酒场景截然不同,酒的作用也完全相反。洋酒是辅助,用来说话聊天细品的;白酒是主导,聚会办事就靠灌酒了。

但是中国白酒不是盖的,歪果仁一旦习惯了味道,就没有不喜欢的,比洋酒还要痴迷,尤其是清香型和酱香型。当然不包括酒精勾兑的白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