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泡馍的不仅有羊,还有鱼,黄河边的美味,“野生黄河鲤鱼泡馍”

能泡馍的不仅有羊,还有鱼,品艺园的这款主打菜“野生黄河鲤鱼泡馍”,先吊鲫鱼汤,再用此汤煨鲤鱼,同时加入板栗、 香菇等滋补食材同煮,滋味鲜美,最后带火上桌、泡馍食用,吃完非常舒服,寒意一扫而光。

这道菜的原型是传统陕菜“奶汤锅子鱼”,其改良之处有三:一,将原来由棒骨吊制的汤改为鲫鱼汤,鲜味更足;二,加入 了滋补食材板栗等,更适合在秋冬季节推出;三,与锅盔搭配,是菜,是汤,还是主食,一菜三吃。

选料:

选用重约1.8-2.1斤的鲜活野生黄河鲤鱼,此时的鲤鱼肉质比较紧实,吃起来有嚼头,口感鲜香。

主料初加工:

鲤鱼宰杀去净内脏,冲洗干净,无需刮鳞(野生鲤鱼的鳞可直接入菜,有提鲜效果),擦干表面水分,放入盘中,封上保 鲜膜冷藏备用。

辅料初加工:

熟板栗剥掉外壳;香菇泡发后切片;五花肉改刀成薄片;锅盔切成菱形小块。

锅盔

提前预制:

1、锅入宽油烧至七成热,下入鲤鱼大火炸硬挺,转中火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沥油。

2、锅留底油,下葱段、姜蒜片各10克炒香,下入五花肉片50克煸出油分,冲入鲫鱼汤5斤,放入炸好的鲤鱼,加入香菇 片、新鲜玉米粒各50克、炸好的肉丸8个、板栗5个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调入鸡汁10克、鸡粉、家乐高汤调味料 各5克、十三香、一品鲜酱油各5克,倒入砂锅,盖上锅盖保温即可。

走菜流程:

将砂锅摆放在卡式炉上,带切成菱形的锅盔块500克一同上桌,开火煮至鱼汤微沸,由服务员把锅盔块倒进去,继续小火 煮制。顾客可以先喝汤,再吃鱼肉,最后食用吸足鲜味的锅盔。

带火上桌,由服务员将泡馍倒入砂锅

鲫鱼汤吊制:

鲫鱼5斤宰杀治净,入油锅小火煎至两面金黄,放入不锈钢汤桶,冲入热水30斤,加入姜片50克大火烧开,15分钟后冲 入清水1勺,保持微沸,反复冲5次,转中火煮30分钟至汤色浓白,关火打掉渣滓,约得鲫鱼汤30斤,正好可做6份菜 品,待用至汤剩余3份量时,要重新备料吊制。

鲫鱼吊制的浓白鱼汤

制作关键: 此菜不可加味精,否则汤口发甜,影响菜品鲜度。

成品图参考

成品图参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