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不好“竖中指”,3个信号,帮你检查肝是否健康

肝脏是人体中重要的器官,很多人肝不好却不能察觉。恰巧肝又是一个"哑巴"器官,等到我们注意自己身体变化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了;今天分享一个检查肝是否健康的小方法:

肝脏好不好"竖中指",3个信号帮你检测肝是否健康

一、指甲无血色

想要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指甲判断出来,我们的指甲应该是红润有光泽的,但是如果你的指甲上出现了一些凹凸不平的现象那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肝脏出现的问题所以导致的。如果我们搭档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身体内的一些垃圾跟毒素就不可以被计数的排出来,所以才会出现了这些异常。

二、中指指甲缝变大

要想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中指指甲缝有没有变大判断出来,我们中职指甲缝如果要是出现了变大的情况,那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体内的一些垃圾跟毒素过多所以导致的。如果我们的中指指甲缝,跟平常一样,那就说明我们的肝脏还算健康。

三、中指粗细不一

要想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中指的粗细判断出来。如果我们的中指出现上吐下泻,或者是上细下粗,这有可能是代表着我们肝脏出现了问题,所以要想知道自己的肝脏是否健康,我们可以通过竖中指来观察。

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平时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手指头,或许可以发现我们的肝脏是否健康,如果不健康的话,那就是因为我们刚到里面的毒素跟垃圾太多了,我们应该多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过度抑郁时间长也能导致肝受损,所以我们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学会宣泄

遇到一些自己解不开的苦恼时,不要钻牛角尖,可以找有经验的专科医生进行一些心理咨询,直率地诉说病后的苦恼,倾吐积郁,以释放和减轻心理压力。也可以找自己的好朋友,将心里的话"吐"出来,以求痛快。"吐"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是聊天谈话,也可以是写信、写文章。只要把自己全部的苦闷宣泄出去,得到理解、同情、安慰和指导就会换来好心情。

常喝"养肝"茶

硒能保护肝细胞膜结构不受过氧化物的伤害而完整无损。大量研究表明,病毒性、慢性迁延性、慢性活动性肝炎及脂肪肝、肝硬化、肝癌患者体内血硒水平显著比正常人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尝试多补充硒元素。

产自陕西蒿坪镇的富硒生态蒿坪毛尖,含硒量是其他茶叶的6倍之多。能够帮助肝脏细胞修复,刺激免疫系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肝脏自身的抵抗病毒能力,有助于防止肝病的反复发作。

蒿坪毛尖喝法:每次在85度左右的热水中,放入几片,静置4-6分钟即可饮用。

每天冲泡1-2杯蒿坪毛尖,人体可有效吸收茶叶中的天然硒元素,简单易行。

正常作息

根据传统医学的经脉行理论,凌晨1~3点为肝经时间,一定要睡觉才可养肝、排毒。从现代的理论来看,晚上10点至凌晨2点为美容时间,如果这段时间不睡觉,就会导致皮肤粗糙、容易疲劳、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气大,甚至出现黑眼圈,有碍美容。养肝、保肝的最好方法是晚上10点就寝,保证充足睡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