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皮皮虾,壳酥脆肉鲜美,连壳都可以一起吃

大家好,今天的美食是网红皮皮虾,用油炸+香辣的做法,更能体现皮皮虾的特点,香辣酥脆诱人,连壳都能一起吃掉,简直是人间至美。

食材:皮皮虾1斤半,香葱一把,生姜一块,大蒜头一个,干辣椒一把,料酒,花椒,五香粉,香油,椒盐,鸡精。

香辣虾的做法步骤:1.买回的鲜香皮皮虾洗净,沥干水分,放篮子里备用。生姜,大蒜切成末。干辣椒切小段,也可以不切。香葱切成葱花。

2.油锅加入较多香油,中火加热6成热,放入沥干水分的皮皮虾,刚上下去因有水分,油会贱出来,可以用锅盖盖上,等水分干了,打开盖子用漏勺稍微翻动,中小火炸15分钟即可捞出来,等虾冷了之后,再加热油锅,放入皮皮虾大火炸一分钟,外壳黄白,即可捞出来,这样复炸过的皮皮虾会更酥脆。

3.另起油锅,放入姜末和蒜末,爆出香味。然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翻炒均匀。

4.炒香干辣椒之后,倒入皮皮虾,倒入两勺料酒,翻炒几下,在接下来的倒入一勺五香粉,一勺椒盐,翻炒均匀。

5.翻炒约2分钟,加入适量鸡精,切好的葱花,再炒匀,就可以出锅了。

油炸过的皮皮虾,外壳酥脆,内肉鲜美,喜欢吃皮皮虾的小伙伴们你们学会了吗千万不要错过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