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川菜不是水煮鱼?此菜味道鲜美,无辣不欢之人的最爱!

哑巴兔,是一种用现杀的新鲜兔肉,加上新鲜的青椒、红椒、麻椒、放入锅中爆炒,做出来的一道菜,肉质非常鲜嫩,非常的够味儿,为什么叫哑巴兔呢?是因为哑巴肉,是一道看似比较波澜不惊的菜,吃一口,便能把人辣得说不出话来,但是越辣越想吃,越吃越辣,越辣,越香,一口接一口的吃,就没有说话的机会,这就是哑巴兔的由来,哑巴兔深受川渝地区,那些喜欢吃辣,或者说无辣不欢的人喜爱,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这样一道哑巴兔的具体做法。

好多人都有了疑惑,最好吃的川菜不是水煮鱼?怎么就变成了这道菜了,这个问题,当你吃这道菜的第一口时,你就知道答案了,菜如其名,真的是麻得嘴唇跳舞,辣得汗如雨下,确实多吃几口感觉说话都不利索难出声成了哑巴,建议不擅长吃辣不敢吃辣的朋友们别尝试。水煮兔有着它独特的行走江湖的豪放气质,一看就知道很舍得放辣椒花椒,一点都不小气,入口咀嚼除了兔肉嫩香外,香辣味感更浓更强、更过瘾更舒爽。此菜味道鲜美,无辣不欢之人的最爱!

兔子选公兔,线椒,干海椒切节;兔子半边,宰小块,2里面见方,用盐,豆粉码味,上芡;花椒抓了一大把,锅中油多点,当油烧到8成热,放少量花椒,跟码好芡的兔丁下油锅炸,炸20秒,就捞起来备用,豆瓣酱剁细,姜切丝丝,干净锅,重新放油,把豆瓣酱炒上色,放姜丝丝一起炒,姜丝丝炒焉为止,在放兔丁下去炒,炒30秒,捞起来备用,干净锅,重新放油,当油到6成热,下线椒,花椒炒香,稍微放盐,接着放干海椒一起炒,炒一分钟。感觉辣味,花椒味道都出来了,最后放兔丁,一起小炒30秒,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兔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其蛋白质含量超过猪肉、牛肉、羊肉及大虾;脂肪也远远低于这些肉类。其赖氨酸含量也很高,占氮基酸总量的9.6%,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兔肉最大的特点之一是胆固醇含量低于所有肉类。兔肉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构成神经组织和脑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卵磷脂中的胆碱又有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及防止脑功能衰退的特点,是儿童、青少年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物质。兔肉不仅祛病健身,并且口感和味道也很鲜美,所以有“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之说。鲜嫩的兔肉既可炒、煎、扒,也可以焖、烤、烧、卤,可做出各种美味菜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