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朋友的福音!这些食物,可惜没人喜欢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胃痛病。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这句话用来治疗胃病是再合适不过了。对于胃痛患者来了,除却合理的治疗外,日常多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物也可以缓解胃痛。

1、面条

面条好消化,可有助缓解胃痛。最养胃的面条汤是清汤的。具体做法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太咸。

2、加苏打的大米粥

喝粥养胃,但是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时候要加一些苏打,这样煮出来的不仅会使米粒软化,利于消化,还可以很好地缓解胃痛。

3、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4、南瓜

南瓜含大量果胶,可保护胃壁,减少溃疡。南瓜皮不好消化,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时最好去皮。它烹饪简单,蒸食、煮粥或煲汤皆宜。

5、土豆

生土豆外用时具有消炎、消肿的功效;熟土豆食用后,具有益气强身、和胃调中、健脾胃

的作用。用土豆配蜂蜜进行食疗,对胃溃疡、胃炎等胃肠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6、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7、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