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技术:烧烤鳗鱼的制作方法,现杀现烹味道更鲜美!

所选材料:鳗鱼,腌制时间:无,烤制时间:20分钟。

我们准备鳗鱼一条,酱油、白砂糖、红酒各两大勺,黑胡椒粉半小勺,白芝麻适量。

烧烤前准备:

鳗鱼去除内脏并清净干净,切下两面鳗鱼肉后再切长片,并放入蒸锅,水烧开后蒸10分钟左右将鳗鱼取出,冷却备用。

把酱油、白砂糖、红酒、黑胡椒粉倒入锅中加热,熬成浓稠的酱汁后备用。

开始烧烤:

蒸好的鳗鱼冷却后,用烧烤针顺着鱼皮和鱼肉之间串起来,将串好的鳗片放在烧烤架上烤至鱼肉呈金黄色,然后分三次涂上酱汁。

烤到鳗鱼冒油,并且呈褐色,撒上白芝麻即可取出。

电烤箱的做法:

将烤盘上预先铺好锡箔纸,将鳗鱼片两面都刷上酱汁,均匀地放入烤盘中。

烤箱预热200度,将烤盘放入烤箱中烤制五分钟,取出鳗鱼再次均匀涂抹酱汁,再次放入烤盘中烤制五分钟左右。然后取出放入盘中并撒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微波炉的做法:

将鳗鱼段均匀地刷上酱汁,并且均匀地码到大小合适的盘中,将装有鳗鱼的盘子放入微波炉中用中火加热十分钟,然后取出再刷上一层酱汁,继续加热五分钟,取出并撒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