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纤维之王”减脂解便秘良伴!牛蒡抗癌消肾炎

牛蒡:“纤维之王”减脂解便秘良伴!牛蒡抗癌消肾炎

【早安健康编辑部】牛蒡是市面上最常见的健康食材之一,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及多酚,能有效改善便秘、延缓老化,更有“东洋人参”的美誉,自古以来就是药食两用的养生食材。此外,牛蒡稍偏粗硬的口感可带来饱足感,是减肥时的最佳良伴!

含有减脂奇效的菊糖

牛蒡其实在古代药草书籍中就已存在,它的成熟果实可以入药,不过在日常饮食中,一般民众可能会觉得牛蒡丝是日式料理中的一道常见配菜,但也可能听过“牛蒡排骨汤”这道料理。另外牛蒡茶则有养生功效。

牛蒡的健康功效

牛蒡不仅是我们现在常看到的根部可药用,叶子与果实也都有药用功效,能吃也能外敷于患部,特别是针对皮肤的肿毒。而从西医角度看牛蒡也有多种功效,例如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解便秘;可降三高,减少体内毒素,抗菌方面主要可对抗金黄色葡萄球菌,还可以抗癌、消肾炎、利尿。

典籍中的牛蒡

性寒、味苦,归心、肺经,《药性论》:“根,细切如豆,面拌作饭食之,消胀壅。又能拓一切肿毒,用根、叶少许盐花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