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肺热咳嗽咽喉肿痛,莫慌!常食此菜,咳嗽不咳,清咽润喉

农村一种最常见的绿色的野菜,农村人叫它穿心莲,食药两用,嫩叶可以直接食用,可以炒食,是天赐民间的山珍野菜,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你真的了解它吗?今天小编带着大家伙一起了解下穿心莲的食疗价值吧。

上面这张图片就是刚刚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山珍野菜,可以作为蔬菜来食用,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你见过这种野菜吗?

【穿心莲的食疗价值】

穿心莲的食疗价值一:穿心莲是一种天赐民间的绿色蔬菜,营养药用价值双高,功效多多,具有清热解毒,清咽润喉,治疗肺热咳嗽,咽喉肿痛等症。

穿心莲的食疗价值二:穿心莲是一种天然的保健食材,由于穿心莲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和蛋白质,能够滋补身体和预防疾病。

穿心莲的食疗价值三:常食穿心莲能够起到清化湿热,凉血消肿的民间食疗方,适量穿心莲具有不错的效果。

穿心莲的食疗价值四:穿心莲可以入药,具有解蛇毒,治疗胃肠炎,感冒的良方,越吃越健康。

【穿心莲的食疗方】

穿心莲的食疗方:凉拌穿心莲,清炒穿心莲,百合穿心莲。

【穿心莲的禁忌】

禁忌:虽然穿心莲的食疗价值颇高,但是体寒体虚和孕妇不宜食用穿心莲。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穿心莲的食疗价值和禁忌,你学会了吗?

你见过这种野菜?你的家乡叫做什么名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