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和它搭配熬上一锅,有菜又有肉,汤浓得发白,我一口气全喝光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又是一个秋天,金风送爽,送来的还有渐渐微凉。短袖换成了衬衫和卫衣,还需要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美食,来填补生活中温度的缺失。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虽不及特别寒冷的时节,却也是需要保暖,我们的饮食也要由凉转热。煲汤在这个时候合乎时宜。

冷清安静的家中,一勺韵味十足的暖汤入口,沿着喉咙顺流直下,直达肺腑肝肠,暖于胃中。此时此刻,只有一种感觉,舒服。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一道这样的美味,液面玉如、滚滚浓香,鲫鱼豆腐汤。

这道菜不仅合乎时节,而且益气养血,滋补身体,可以弥补秋天气血的流失。我们在做菜之前,首先是食材的准备,重中之重自然是一条鲫鱼。因为主要是喝汤,所以选择一斤半即可,这个分量足矣。在鱼市处理好之后,拿水清洗干净,放于一旁等待备用。挑选一块一斤半左右的鲜豆腐,放于盘中。

调味的话要准备胡椒粉、八角、花椒、蔬菜精、干辣椒、葱花以及小苗整葱、姜片和蒜片。如此多样的调味聚合,才能将汤的味道亨制到极致。

这道汤一开始,我们要先对豆腐进行处理。将豆腐切块,薄厚大小均匀,切记不要太厚,这样容易让汤的味道渗入豆腐之中。之后,锅中倒水,开火加热,然后将豆腐转移至锅中,待液面沸腾、滚水煮熟之后,将豆腐捞出。

之后,将鲫鱼放在案板之上,两面改刀,切出一道道小口,可以让汤汁、调味能从这些缝隙进入其中,也能让鲫鱼的鲜味融于汤中。

换一口新锅,用姜片擦抹锅底,均匀地过一遍。然后锅中倒油,开火加热,再添入适量的盐,然后将鲫鱼放入其中。加入干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粒等调味。

之后,向锅中浇入沸腾的热水,至锅面一半,为的是水油沸腾之间,激出白汤。亨煮一段时间,待锅面沸腾,将小葱放入。

中火炖煮,汤的颜色渐渐如牛奶一般。待颜色不变,锅面沸腾不止时,将豆腐一涌而下,倒入锅中。

放入胡椒粉和蔬菜精,小火亨煮,待调味均匀地分散到汤中之后,即可宣告完成。

盛出一碗,连汤带肉,洒上些许葱花,与豆腐白嫩相互映衬,食之疗,味极鲜,关爱与味蕾的碰撞,让你享受着无限的美好。

傍晚时分,回到家中,手捧一碗这样的浓汤细细品味,驱散一路归程的寒气,心头一片来之不易的宁静,仿佛远离尘世的复杂与喧嚣,让心灵得以难得的放松和休息,便是无与伦比的幸福与安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