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嫩,豆腐滑,虾仁鲜的蒸水蛋,吃一口就会爱上它

蒸水蛋是一道家常菜,操作非常方便简单,鸡蛋打散,搁少许水,撒点盐,蒸熟后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和香油,那叫一个嫩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虾仁豆腐蒸水蛋应该说是蒸水蛋的进阶版,加入了虾仁和嫩豆腐,口味鲜香,鸡蛋嫩、豆腐滑、虾仁鲜,因为加入了鲜虾和豆腐,营养也更丰富。

话不多说,一起来做鲜、嫩、滑的虾仁豆腐蒸水蛋吧!

主料:鸡蛋3个、内酯豆腐1盒、鲜虾仁8只

做法1、主要食材:内酯豆腐、虾仁、鸡蛋

做法2、虾仁去虾线,加入少许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食盐抓匀腌渍几分钟。

做法3、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和温水打散,并撇去浮沫。(水和鸡蛋的比例为1.2:1)

做法4、豆腐取出切块,放入深一些的容器中。

做法5、撇去浮沫的鸡蛋液从一边倒入豆腐中。

做法6、放入蒸锅,蒸锅上汽后改小火蒸8-10分钟左右。(可以用保鲜膜盖住蛋液容器,也可以用盘子扣住)

做法7、蒸制8分钟左右,蛋液稍稍凝固,揭开盖子放入腌渍好的虾仁,再次盖上盖子,继续小火蒸5分钟即可。

做法8、蒸水蛋的时候来调个简单的料汁:2茶匙蒸鱼豉油、加入少许香油,少许凉白开调匀即成料汁。

走法9、鸡蛋豆腐蒸好取出,把调好的料汁直接浇在水蛋上,撒少许小香葱末提香增色。

成品!鲜、嫩、滑、真是太美味了。

By 美食杰优质达人 寓言7656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