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最爱的下饭菜,北方人看了一脸懵:第四个不是零食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吃那些稀奇的东西,都想要找新鲜,找刺激,但是小编最爱吃的还是妈妈做的饭菜,中国这么大,由于我国南北方的差异比较大,所以饮食习惯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北方的饭菜比较粗犷,一般大家爱吃面条之类的主食,和一些大鱼大肉,但是南方人吃的就比较精致,很多人爱吃甜的,或者是特别辣的东西!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南方人最爱的下饭菜,北方人看了一脸懵:第四个不是零食吗?

酸辣脆刀豆,红辣椒和脆刀豆的结合,味道又辣又甜,非常美味!做法超级简单,刀豆洗净,切段,晾干水份。将刀豆装入消过毒的密封罐中,装完后倒入盐,再倒入凉白开没过刀豆即可。腌制20-30天即可开吃。这个做法是超级简单的,虽然食材也超级简单,但是在南方,这个酸辣脆刀豆可是最下饭的菜,话说,身在北方的你喜欢吃吗?

雪菜,雪里蕻有解毒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在我们北方人眼中叫做梅干菜,以叶柄和叶片食用,营养价值很高。有新鲜和腌制品之分。我们吃的都是梅干菜,就是晒干的,拿来做梅菜扣肉,南方人也这么吃,但是拿来当下饭菜,还爱吃新鲜的,话说你喜欢吃吗?不过小编最爱吃的就是雪菜黄豆包子,非常的香,比什么肉馅的包子好吃很多倍呢。

豆腐乳,因其口感好、营养高,闻起来有股臭,吃起来特别的香味深受中国老百姓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味佳肴。这在我们眼中简直就是一道调味品,吃火锅的时候,可以在芝麻酱里面放一些,然后一起搅拌均匀,十分的有味道,但是这在南方,可是直接被拿来当一道菜吃的,超级下饭,小编很不明白,豆腐乳不是一种调料吗?在南方怎么成了一道菜,果然是饮食差异不是一般的大啊。

这是泡椒凤爪,也是南方人很爱吃的一道下饭菜,前几道菜还觉得可以,起码也勉勉强强算是一道菜了,虽然看后觉得不理解,目瞪口呆,但是毕竟还是饮食文化的差异,没什么可说的,但是看到这道菜,北方人真的觉得忍不了,这难道不是一道零食吗?怎么就成了一道菜?对此,您怎么看?生活原来就是平平淡淡的,每天的一日三餐是家里人团圆的重要时刻,简单的家常菜就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美食总是在我们不开心的时候给我们安慰,让我们豁然开朗,给我们些许安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